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叉冬】吾血之血2-3(第二章完)

-3-

【年下预警:我很迟钝的写到现在才发现,1945年叉叔和巴基是年下,叉叔是23岁花一样(?)的年纪,巴基则是27岁(1944年被佐拉博士注射血清后衰老停止,永远的27岁),所以这就是叉叔的初恋,在最初动心的年纪遇见的就是最好的,他真幸运,也真倒霉。年下就这几章,后面慢慢叉叔的年纪就追上来了】

 

任务才进行了一半,朗姆洛就确定了两件事:第一,不管他是谁,他很强,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强,真拿枪比的话,他是会快速移动并且自动瞄准发射的MG42,你还能指望更多吗?如果换个场合,他说不定会忍不住跪下去吻他的戒指(12);第二,他是个疯子,他想死,他还想拉着他一起死。

 

任务起初挺顺利的,埋伏、哨探、目标依情报显示准时出现,然后就是匪夷所思的一枪,当他在望远镜里看到目标倒下,几乎不敢置信那真的发生了。按照原定计划,其实到此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下面只剩下轻松撤退。

可他却丢给他一卷速降绳:“希望你跑得够快,”他说。

朗姆洛呆住,这什么意思?

“你们原本计划当作狙击点的那栋楼上有敌方的监视组,他们现在肯定确定我们的位置了,毕竟这鬼地方就两个制高点。”他告诉他。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朗姆洛感到一阵后怕,幸好他不是个刚愎自用的队长,虽然不爽他可还是改变了行动计划,否则现在他的尸体都凉了。

“我们刚上来的时候。”他说。

“靠,你完全没报告!”

“因为任务不能放弃,因为我逃得掉,而且你不是我的长官。”他回答。

我操!我操!我操操操!朗姆洛心里现在只剩粗口,这家伙是真的想要弄死他。

他弯腰抓起他的BAR(13),幸好他永远带着他的BAR,以应付所有最操蛋的时刻——他妈的他现在要带着BAR和两倍标准弹药量的子弹作速降!他衷心希望那条绳子撑得住。

 

朗姆洛磨了磨后槽牙,恨恨道:“我刚才看过撤退路线,你往八点钟方向走,我做火力掩护。”他妈的这次他说不定真要挂在这里了。

对方没动,仿佛有点惊讶。

“走啊!狙击手先撤!你第一天当兵吗?别磨叽了,老子还要给你争取时间呢——你最好祈祷我能活得久点儿。”“

对方还是没动。

朗姆洛恨不得一脚把他从楼上踹下去。

 

那小子转过头,仔细看了几眼街道上混乱的形势,朗姆洛发现他从来不用望远镜。“第一批人三分钟后到,”他说,“下一批刚集结,有一个空当。现在速降,然后把你所有的枪都给我,在楼下干掉他们再走。”

“把枪给你,那我干嘛?”

“替我装子弹。”他说。

 

然后朗姆洛就看到了一场堪称华丽的杀戮表演,是的,表演。关于怎么用单发手枪打出半自动的效果,关于怎么用点射武器造成面杀伤,操,他们真该给他一把MG42!第一批敌人全军覆灭的时候,朗姆洛发现自己真的只干了一件事:替他换子弹,以及递枪。

男人真是天生崇拜强者的动物,他想,此刻他心中所有的不满全都烟消云散了,只感觉身体每一根血管里的血都在烧。他们丢下所有打空的武器,从掩体后面探出头来,然后,就听见“砰”的一声脆响,朗姆洛的心跳立刻停止了一拍。

他身旁的同伴(是的,他们现在是同伴了)飞快地缩回掩体后,抬手扯掉碎裂的护目镜,然后转身打空了他的勃朗宁1911(14)。

外头彻底安静下来。

“走,趁现在!”他对他喊,嗓子被大量硝烟熏得干涩嘶哑。

朗姆洛却没有动,他觉得自己已经溺死在一片蓝绿色的海水里了。

 

这不是朗姆洛生命中最接近死亡的一次逃跑,却无疑是他最幸福的一次。是的,人生第一次,某种类似幸福的情绪在他怀中滋长,陌生却令人欢喜。他完全不记得途中的那些零星战斗了,只记得自己一直在傻笑,好像一只如假包换的傻鸟。

终于,他们甩掉了尾巴,脱离了战斗,朗姆洛一屁股坐倒在沙地里,大口喘着气,他的同伴走过来,从肩上取下早已打空的BAR丢进他怀里——他的BAR!他们在逃跑途中几乎丢掉了所有武器,他甚至没注意到他一直帮他背着这个,就背在他那柄刻着星星的狙击枪旁边。

“……谢了,哥们儿。”他小声说,他最讨厌道谢,那太矫情,一点都不爷们儿,但此时此刻他依然说出来了。人在快活到极点的时候竟然会想哭,他想,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那人没回答,只是耸了耸肩,转身离去,朗姆洛又愣了三秒才有反应,他连滚带爬从地上起来,冲过去追他。在手指就快搭住他肩膀的前一瞬,终究还是缩了回来。

幸好他停下了。

“还有事儿?”他说。

 

“你要走?”他问。

他没回答,因为这是显而易见的废话。

他是战场上的幽灵,从不出现在任务记录里,就像是烽火与硝烟中一个美到脱离现实的梦……他从不与同一支队伍第二次合作,他的负责人告诉过他的。

朗姆洛觉得舌头根隐隐发苦。

 

“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他问出第二句。

他还是没回答,因为这还是该死的废话。

朗姆洛猛地咽了口吐沫,他觉得自己现在特别需要勇气。

 

“那我够资格了吗?”他大声喊。

“够资格什么?”对方挑眉。

“够资格看你的脸!”他竟然说出来了,“说不定我明天就死了,我不想到死也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他妈的他究竟怎么说出口的?这什么烂理由稍等一会儿他一定会为此羞愧自尽,他根本活不到明天了。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你丫有毛病?”

这点朗姆洛倒挺赞同,他也觉得自己有病,而且病得不轻。

 

可是,就好像习惯于对病人毫无底线的纵容,虽然明知这是个无理取闹的要求,几秒钟后,黑衣的鬼魂还是解开了他的护面罩。

瞬间,朗姆洛就明白了,他为什么要带着它,以及他为什么会说,他不够资格当自己的Captain。

他甚至想起了他那该下地狱去的负责人——他比最好还好,他是战场传奇。

靠!

 

朗姆洛脱力般坐倒在沙地上,胸中满溢震惊、痛苦以及毫无理由的妒火。

他连他什么时候消失的都没听到。

——真的,在那场战争中,这是他们的唯一一次相逢。

 

后来战争胜利了,出乎意料,他竟然没死。那个叫美国队长的金发肉弹(15)带着他的咆哮突击队在华盛顿纪念碑前发表胜利演说,而他就在广场上疯狂庆祝的人群里。虽然他活着时终生无法站在阳光下,虽然纵使他为国牺牲也不会棺披星条旗身葬阿灵顿(16),不会有人记得他,虽然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爱美国——但那一天他真的很开心,真心诚意。

无论如何战争结束了,战争比一万个他这样的垃圾加起来还要糟得多。

 

他完全没注意讲了些什么的冗长演说结束了,人潮发出巨大的欢呼,一个红发的漂亮姑娘突然冲进他怀里和他拥吻,整个广场上的人们都在疯狂地叫喊、接吻和哭泣,无论身边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今天晚上在这国家的每一张床上不知道又要滋生出多少个激情交汇的杂种,但他却觉得不对,就是不对。

他想要的不是这个。

 

——朗姆洛抬起头来,隔着无穷无尽的人群遥望高台,突然间,他就明白了。

操,这见鬼的上帝! 

 

注:12,跪地吻戒指:黑手党的效忠仪式,详情见《教父》,叉叔果然是意大利人啊。

13,BAR:M1918式勃朗宁自动步枪,美军从一战用到二战,威力很强,但只有20发弹夹,火力持续性差,所以叉骨的主要工作就是“递给冬冬别的枪同时接过BAR装子弹”以及“递给冬BAR同时接过其他枪装子弹,如果来不及装就直接丢掉”两项,哈哈。当然人形自走军火库冬冬肯定还带了其他枪,作者不是军迷,翻了一堆书和论坛好不容易编出这点东西,细节就不提了,大家脑补,如有硬伤,请及时指出。不过因为是狙击作战,又只有两个人,不方便携带的重型武器是肯定不会有的,BAR可以当轻机枪用,所以就把这么火辣的家伙设定成叉叔的最爱了。另外,BAR裸枪好像是7.5公斤,叉叔肯定又背了一堆弹药,所以他怕绳子会断,哈哈,好可爱。

14,勃朗宁1911:美军标配手枪,士官以上才有资格用,我没查资料,不知道是不是美队1列车上美队丢给巴基的那把,我猜是啊。我选这个是因为作为“最后的保险”它很有名,会动用到勃朗宁1911的时候,差不多也就是快要弹尽粮绝的最后关头,要靠他搏命了。

15,金发肉弹:就是金发胸大无脑的美女,如果仔细看你会发现叉叔形容美队的所有词都是女性化的贬义,这种小狡猾就是我喜欢他的地方。

16,阿灵顿:美国最出名的国家公墓,长眠在那里被视为安息者的光荣。那里有很多二战英雄的墓,漫威世界的阿灵顿里肯定也有掉火车和摔飞机的一对老冰棍的墓。

 

PS:我被我自己写的巴基苏哭了,不是修辞,真把自己搞哭了。故事发展到这里其实还是巴基,冬兵后面才会诞生,他还没有后来那么厉害,但他已经是硝烟里的玫瑰、战场上的鬼魂,已经是一些人心目中的传奇。虽然他不是声名赫赫的美国队长,但他是独一无二的BUCKY CAP,带领着他永远不会合作第二次的小分队潜行在暗夜里……不行,让我再哭五分钟去。

能看出这章在致敬哪里的情节吧?我其实并不想把大盾的经典送给叉叔的,可他们已经完全不听我使唤了,怎么办怎么办,我3天只睡了12小时,已经变成咖啡怪……发完这章我要去睡觉了,然后把情节好好捋一捋。谢谢大家的支持,闲了我一一回复。大盾在这个文里的定位不一样,所以他肯定不会像叉叔这么亮眼,而且这几章是回忆,是叉叔和巴基冬兵最青春恣意的年华,而回到1960年,巴基伤痕累累,大盾不过是个深陷中年危机的深柜(虽然他身体没老,但心老了),不过我觉得大盾也会很帅的,只不过帅法不一样,他还需要时间想清楚,相信我。


评论(38)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