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叉冬】吾血之血3-1

第三章:斯蒂夫·罗格斯(2)

 

-1-

(私设预警:本人美队电影纯粉,没看过漫画,没看过美剧,只查了点背景资料,关于神盾局的各种设定,如果ooc请包涵。另外,你的好友斯蒂夫·深柜黏糊欧吉桑盾已下线;你的好友斯蒂夫·霸道总裁罗局长已上线。岁月会带走你的张狂和锐气,也会赋予你气场和权威。)

 

三天之后斯蒂夫·罗格斯回到神盾局上班。

他给了自己72小时的完全假期,这是从1953年他的蜜月旅行(事实上他们趁那场旅行拜访了MI6(1),所以那还是工作)之后就再也没有过的小小奢侈。他允许自己暂时放纵,沉沦在一个绿色眼睛的迷境里,在怀恋、悔恨甚至近乎绝望的情绪大海中载沉载浮。管他呢,他想,大约此生也就这么一次。

等时间到了,他打开他肋骨下埋着的小匣子,把这一切情感的狂潮统统锁进去。他睡了几小时,起来洗澡,退掉旅馆房间,回家换衣服,然后来上班。

他相信他在衣帽间的动静吵醒了佩姬,但她没从床上起来,甚至没叫他的名字,所以他就可以当她还在睡。

就在几天之前,他还以为他和佩姬即将破裂的关系是他42年人生中发生的最棘手的一个问题,不过此时此刻,佩姬的麻烦已经什么都不是了,他知道多年之后,自己也许会后悔,但毫无疑问,现在他已可以应付这一切。

 

神盾局也是1953年搬入现在这栋大楼的,在他和佩姬结婚的那一年,某种意义上可以说,神盾局就是他和佩姬的孩子,是他们今生所能拥有的所有最美好东西的结晶——至少他是如此希望的。

他乘专用电梯从地下车库直上13层,这里是被雇员们戏称为“神盾三巨头沙龙”的专属楼层,一出电梯间,正在中堂三五成群闲坐聊天的人们全都向他投来目光,然后纷纷起身,他和他们每个人打了招呼,穿过走廊走向自己的办公室。

称呼他“局长”的基本就是最近几年新招进来的小伙子们;也有几个叫他“Cap”或者“Captain”,这些人至少已经是五级特工;只有尼克·弗瑞(2)叫他“斯蒂夫”,他是个老伙计,多年来一直负责欧洲事务,刚回来述职。

“嗨,斯蒂夫,假期如何?”他问。

“很棒,大峡谷(3)美极了,”他回答,同时确定尼克这老狐狸肯定知道他根本没去度假,神盾局真相之一就是:尼克瞎了的那只眼总是看到一切,“你怎么样?”

“还那样,”尼克说,“不比昨天更差,也不比明天更好。”

“你抢了我的台词,伙计,”他在他肩上轻轻打了一拳,从他身边经过,“闲了找我喝茶。”

他喜欢尼克。虽然不是那么喜欢。

 

他走进办公室,刚刚坐定,莎伦(4)便敲门进来,一手端着只小茶盘,另一只手则抱着一大摞文件夹,每次斯蒂夫看到她这样都忍不住思考她究竟是用身体的什么部位敲的门,不过他从没问过,也许他有个超能力秘书也说不定——现在这世界发生什么事他都不会惊讶了。

“早上好,Cap,”莎伦说,“假期愉快。”

好吧,她也知道了,斯蒂夫想。

“谢谢,”他回答,“希望在我休假的这几天没发生什么麻烦。”

莎伦将茶盘放在他左手边,里面是滚烫的红茶和巧克力曲奇饼(赞美她惊人的平衡能力)——作为他秘书的一项重要职务就是不间断的给他投喂高热量食物,想想其实也蛮辛苦的——然后将一大摞文件夹摔在他右手边。她拿起最上面的一个夹子,指着其他的对他说:“的确没什么麻烦,就是你需要再练练签名——这些只是三分之一。”

“噢,上帝,我恨这个。”斯蒂夫用手支住额头,佩姬肯定把她所有不愿意看的流程性文件全都推给他了,以报复他的离家出走,好吧,这还真是十分给力的复仇手段。

他决定先跳过这部分,一会儿再说,他对莎伦道:“我们来讨论一下日程表吧。”神盾局局长当然是日程表的奴隶。

莎伦打开她手中的那个粉红色文件夹,读出里头的文字:“今天没有超A级事项,A级事项有两个:请您10:00去8楼进行例行体检,以及11:00史塔克先生邀您共进早午餐(5),就在他顶层的实验室里。其他就是4个B级会议和11个C级会议,您看想要参加哪个,以及……这些。”她指指他的桌面。

都是些例行程序,除了霍华德,他大概能猜到他想说些什么。“你确定11点史塔克先生能睡醒?”他问,这可不是他的正常作息时间。

“其实史塔克先生的原话是‘您的早午餐和他的夜宵’,所以我想他的意思是和您谈完了再去睡觉。”

果然。斯蒂夫想。

 

“替我把今天的4场B级会议加进日程表里,”他对莎伦吩咐,“如果和A级事项冲突,就在会后第一时间给我简报,纪要出来也先抄送我一份。另外把所有的C级会议议题提前列印给我,我视情况决定是否临时参加——从今天开始都这么做。”

他一定是把那可怜的姑娘吓傻了,她说话都有点结结巴巴的:“可是……Cap,最后一场B级会议是凌晨两点,我们和远东有时差的,把这些全加进去的话我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下班了。”

“那就不下班,”他说,“告诉后勤组我要我的宿舍在晚上六点前准备好,六点之后我想抽空洗个澡,请他们去我家里搬一下我的衣服和私人物品。”他从兜里拿出公寓钥匙,递给莎伦。

好吧,现在整个神盾局的人都会知道了——不过那又怎么样?

 

注:1,MI6:军情六处。以防有人不知道注释一下(有人会不知道吗?)

2,尼克•弗瑞:私设是神盾局欧洲分部的负责人,当然,他变成斯蒂夫的下属了。

3,大峡谷:这个文我其实是想点到所有能点的梗啊,但是大峡谷梗实在太经典,真点起来就是嚼冷饭,所以就带一下好了,请当成作者的恶趣味。当然这里的斯蒂夫没去大峡谷,他就是说说而已。

4,莎伦:对,莎伦也穿越了,神盾13号特工变成了斯蒂夫的秘书,另外请注意,她不是佩姬的侄女了!再另外我写着写着觉得好喜欢她,想让斯蒂夫再亲一下怎么办?(不娶何撩啊喂我就是说说别信)

5,早午餐:正常人星期天才是早午餐,队长肯定天天吃,饭桶梗我的最爱啊。

 

PS:我发这一节只是想向大家证明我还活着(并不)。其实是我发现可能上章有点长,我做图链怎么都不成功,最后只好做了文字,幸好没被屏蔽,不知道什么。所以打算之后每节都稍微短一点,当然,更新也会更快一些,下一更明天,其实可以两三次更新一起看。我现在同时在写盾线和叉线,盾线还好,叉线每次发我都提心吊胆怕被吞掉。

PS的PS(这真是PS比正文还长的一段):关于大盾我多说两句哈,这故事第一卷的盾是他最差的状态,所以我其实很担心大家无法接受,后面会慢慢苏起来的,恩,不过和巴基哥哥叉叔苏的方式不一样。大盾的苏在于他的责任感,他的背负十字架的勇气,他永远敢于遵从本心进行选择并且为选择负责,无论结果是什么,而不仅仅因为他是个护妻狂魔(当然护妻狂魔也很赞)。这是42岁的中年大盾,他不可能像23岁的叉骨一样爱得燃烧生命肆无忌惮,他有责任在肩,他还有个并非没感情的老婆。但Alphe的蔑视会有的,dom的命令也会有的,他最终会是巴基哥哥的,全世界最好的都是巴基哥哥的,对,就是这样。


评论(21)

热度(1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