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叉冬】吾血之血3-3(第三章完)

第三章:斯蒂夫·罗格斯(2)


-3-

 

走在13层的走廊上,斯蒂夫觉得自己已经筋疲力尽。而上帝,这才是他回来的第一天,而这一天甚至才过了不到一半。现在是午餐时间,这一层几乎见不到人,他经过佩姬的办公室门口,看着门牌上写着的花体字母:佩姬•卡特•罗格斯,他停住脚步,踌躇着是否应该推门进去。

他推了,门锁着,佩姬不在。

他不知道自己那一刻的感觉究竟是失望还是松了一口气。

 

他突然想起了十几年前的往事,那时候战争刚刚结束,佩姬邀请他共同建立一个组织来对抗九头蛇,来应对所有的超自然事件,以保护国家和平民的安全。那时候她是怎么说的呢?

“每个人都恨权力机构,我也如此,但总有人要来做权力机构,总要有人发号施令,承担责任,收拾烂摊子。斯蒂夫,我知道你更想做个战士,我在强人所难,也许有一天你会因此而恨我,但我还是觉得你就是那个最适合的人选。你是天生的领导者,你果敢坚定,你头脑清晰,不会在权力中迷失,我们可以全心全意信任你。事实上,我只信任你,超过信任我自己——我知道你是个好人。”

她说完,侧脸看他,红唇微勾,而他俯身吻了她。

直到今天,他还记得自己那时的悸动,他觉得自己终于遇见了正确的舞伴。他因此而爱她,他因此而向她求了婚。可是当年那个说这番话的女孩子到哪里去了呢?满怀着对这世界的希冀,而又不丧失自己的本心——他应该爱过的那个女孩子,究竟到哪里去了呢?

 

——霍华德说错了,只有上帝才有权宽恕,美国队长只是不想忘却初心。

 

接下来的半天,他像个提线木偶般严格按照日程表行动,参加会议,阅读并签批他的文件,以及在空白记录本上画他的马戏团猴子。直到晚上九点,莎伦又一次敲开他办公室的门:“嗨,Cap,我知道我这么说有点越权,但……你真的看上去不太好……要不要我帮你取消那场远东分部的电话汇报会?我仔细看了,那真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值得你熬通宵。”

“谢了,莎伦,不用,你下班吧。”他把头从文件堆里抬起来,他不知道自己看起来什么样,但那姑娘看上去显然快要哭了。

他试图说个笑话:“别忘了我是超级士兵,”他说,“你看过漫画吧?美国队长不用睡觉。”

这个笑话显然一点作用都没起,小姑娘的手紧紧扒着门框,紧咬嘴唇欲言又止,也许他真的没有讲笑话的天赋,更不会哄女孩儿,不像是巴基。

他用手指揉揉额角,叹口气,低头把自己重新埋回纸堆中,试图去做自己能做的,掐灭脑海中那些胡思乱想:“去吧,good girl,快回家去,记得提醒我下次例会追加一个议题,我们该给你找个助手了。你还年轻,你该早点下班去谈恋爱。”

 

莎伦终于走了,整个十三层除了角落房间那个正在打瞌睡的值班生之外,终于只剩他一人。他整整一天都没有看到佩姬。

白炽灯管嗡嗡的低响在暗夜里那样清晰可辨,简直令人着恼。斯蒂夫终于无法忍受,他丢下手中的笔,站起来活动了一下酸痛的颈椎和肩膀,他决定去地下健身房打打沙袋放松一下,然后再给科尔森打个电话问问他那边的进展。但他的手却违背了他的意志,自动拿起了车钥匙,他披上外套走出电梯,把车子开出停车场,在他反应过来自己正在做什么的时候,纽约的雨夜已又一次将他包裹,将他第二次拖入了一个同样的梦。

 

他把车停在海军码头旁,然后沿着多年前走过了无数次的那条路走回家去——是的,回家,他感觉他正要回家。漆黑的雨幕如破碎的玻璃般纷纷扬扬下坠,他在那背后看到了秋日的艳阳,看到了撕去一半的画纸,看到了手拉着手的两个少年从他身旁追逐着跑过,他们放声欢笑,生命中全无烦恼,他们的眼睛里装着明亮的星光。

然后黑暗到来,这一切都消逝了,只剩下永不停歇的雨水劈头盖脸砸落,只剩下寂寞将他包裹。

 

然后他就看到了巴基。

他是这黑暗世界里唯一一点亮,他就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头顶有一盏昏黄的廊灯,把微弱的光辉洒在他身上,于交织的雨幕里幻化成一团奇幻的晕彩。他一只手抱着膝盖,另一只手伸出去,百无聊赖的接着屋檐下淅淅沥沥的雨水。

他不知道自己期望从他脸上看到什么样的情绪。

愉快?悲伤?或者一种思念?他有没有想起他?想起那手拉手的两个少年?想起过去的美好时光?

可是什么都没有,那张脸上什么都没有,无喜无悲,无思无绪,只剩下纯然的平静和一点点孩子气。

——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巴基•巴恩斯,那不是属于他的巴基•巴恩斯。

——他已不再属于他了。

 

夜风吹过,将屋檐下垂落的雨帘卷起打在他身上,沾湿他的头发和赤裸的双脚,可他却毫不在意,仿佛一无察觉。在那一瞬间,斯蒂夫几乎就要冲出去了。他那么想冲过去,拥抱他,甚至吻他,那冲动如此陌生,却又如此熟悉,原来那就是从十六岁开始,始终存在于他的喉管中的那种情绪。

呵,他终于懂得了,却已经来不及。

 

他没有动,因为巴基身后的房门打开了,那个他见过的黑发男人走了出来,赤裸着上身,嘴角叼着香烟,手里捧着一条大毛巾。他抓过巴基给他擦擦拭身上的雨水,就那么一边擦着,一边推他回屋里去,他似乎在絮絮念叨着什么,但雨声太大了,他听不清。

尽管心中有毒焰在烧,他也不得不承认,他们看上去非常恬静平和,非常幸福安宁,就像他曾经幻想过的那些日常生活。

他曾经想过的,他记得。多年以前,也许就是站在这里想的,很多很多次。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看电影,时不时再吵个架,然后和好如初……他想和巴基在一起,就用这么琐碎到不值一提的方式生活着,直到耗尽自己的一生。

——只不过那时候的自己不知道一生有多长,更不明白什么叫做“共度”。他以为不会有战争,他以为不会有分离,他以为最好的当然永远都属于自己。

 

究竟是什么改变了?当年那个傻傻的少年到哪里去了?

一夕之间他突然变得完美;身边最漂亮的女孩子突然只对他微笑;他成了英雄;他们不再称呼他的名字而是叫他美国队长……

他终于明白了,巴基其实一直在那里的,在布鲁克林,在咆哮突击队,在那个小酒馆,他承诺会和他在一起,直到最后。

——而他那时在做什么呢?他在想,他应该去请佩姬跳他妈的舞!

他被这绚烂夺目的世界迷住了,就像是他的血清迷住了霍华德和佩姬,他走错了路,已走得太远太远。

——而他回头对他说,巴基,战争胜利了,我已经不需要你的守护了,我要娶佩姬,你呢,你什么时候去结婚?

 

那栋小小的房子有蓝色的围墙和白色的瓦,它白色的大门关上了。那曾经懵懂的梦,那个斯蒂夫之前从未想象过的可能性,已经在他毫无察觉的时候,被自己奢侈地挥耗掉了,于光阴的流水中湮灭无踪。他已经无法进入那个小小的光圈,那里已经自成世界。

他感觉一颗心正被极慢极慢地撕成两半,脚下的大地如冰层般四分五裂,他正缓缓沉入幽寒无尽的汪洋之中。原来痛悔到了极处,身体的感官会一点一点近乎麻木,那简直就像是渐渐包裹上来的一场沉眠。

——如果可以,他宁愿就这么睡下去,也许径直睡个70年,等醒来再去面对这一切;也许到那时,他能够学会面对一个没有巴基的未来——但是他不能够那么做。

他转身,向来路而去。他的日程表还没有走完,他还要回去开那场凌晨两点的垃圾会议。

 

在开车回神盾局的路上,肋骨下的小盒子摇摇欲坠,快被撑得爆开,而他一直在祈祷:祈祷时间终究会带走这一切,让最深的爱与最饥渴的欲望全都消蚀磨平、波澜不惊。

无论那烈焰有多么炽烈,它终究会烧为灰烬,只剩下一明一灭的星火,用平稳而可控的方式照亮他的余生。

只要仰望着那颗星,他就可以度过余生。

 

最沉重的责任,超负荷的工作,不再拥有的正常生活,不被允许的小小快乐。

他知道自己能做到,因为他必须做到。

他是美国队长,他是神盾局局长,他必须战斗。

DOTHIS ALL DAY.

 

——战斗,以及漫长的永远没有尽头的日程表,这就是他所能拥有的一切生活(14)。

 

(第三章 完)

 

注:14,生活:我忘记了是从哪里看到的,导演或者编剧访谈还是设定集?说美队和冬兵是被剥夺了生活的人,他们很年轻的时候就参军,然后变成了老冰棍,他们从来没有过正常人的生活。那段话给我印象至深,是的,这也是我写这个故事的冲动之一。

    PS:下一章回忆章,炫酷的叉叔和劲辣的巴基又要来了。这将是战后他们重遇的故事,以及一个冬兵的诞生。隔两天再更,等我把搜集的背景资料看完先,大概周末(设定癌和考据癖晚期我已经放弃治疗了)。这几天空档期有闲了我继续写寡冬小段子。

PS的PS:盾冬BE叉冬HE【丧心病狂的暗黑脑洞】 

斯蒂夫从雨中冲出,径直冲到巴基面前,大喊:“巴基,我想明白了,我爱你!我要和佩姬离婚,然后和你在一起,我们这辈子永远不分开!”

WinterSoldier茫然的看着他:Who the hell is bucky?

(对不起,本文的设定是冬兵一开始只认识朗姆洛,因为他是第二人格,本身就没有记忆,跟刚出生的小孩儿一样,只有天生的战斗技能)

斯蒂夫张开双臂抱住他:“都是我不好,求你别生我的气。”

然后Winter Soldier从门边的花盆里拔出一把冲锋枪把美国队长突突了。

朗姆洛听见枪声开门出来,看到美国队长的尸体,对冬兵说,猫了个咪的,这事大发了,冬冬,咱们快点末路狂花去吧!

然后两个人连夜在码头坐船偷渡去欧洲了,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组合,还在路边捡了个小姑娘娜塔莎当闺女养活,以后就是闺女要和叉骨爸爸抢巴基爸爸的戏码了。“爸爸你老了就在家给我们做饭吧我和巴基爸爸一起出任务就行啦再见记得去超市给我买卫生巾”什么的。

而布鲁克林巴基家的房子前堆满了悼念的鲜花和蜡烛,美队卒。

(全剧终)

——现在你们不怪斯蒂夫磨磨唧唧了吧?那叫战略眼光该出手时就出手,不出手时要剁手谢谢。


评论(70)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