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叉冬】吾血之血4-5(第四章/上部完)

-5-

(叉叔不是王子,他不是拿着宝剑拯救公主的角色,王子从来都是高大帅气温柔坚定有金色的头发;而他只是看守公主的恶龙。他是个坏人。但坏人也有坏人的爱,坏人也有资格去爱。就是这样。再次双倍弹药量的一章奉上,周末愉快。)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对朗姆洛来说就像是坐在电影院里看别人出演的电影,画面闪闪烁烁、断断续续,间隔着黑白条纹与雪花噪点。他看到自己将油门踩到底,吉普车的发动机轰鸣咆哮,扯出一路烟尘;他看到他终于将车开到了目的地,跳下驾驶座,从腰间拔出配枪冲着天空一气打光弹匣,营地中所有的灯次第亮起;他看见他横抱着他,四面八方都是刚刚惊醒的医疗组成员和他的特战队小伙子们,所有人都在试图和他说话,每一张嘴都在开开合合,可是他一句都听不清。

然后他们把他放在担架上抬走了,再然后不知怎么天就亮了,皮尔斯出现在他面前。

 

“你做得很好,朗姆洛。”他笑容满面,甚至还屈尊降贵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显然这不是句反话。

朗姆洛睁着通红的双眼望着他,他感觉脑中还是一片迷雾,但又似乎……有什么地方裂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隙。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喊出声,这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干涩,喉管里仿佛塞着铁屑。

“一个小问题罢了。常规危险,已经排除。”皮尔斯耸耸肩,走到他身边,坐在他坐的长凳的另一端。就像那一天,他们一起坐在圣基娅拉大教堂的台阶上。

“抽吗?”他递给他一根烟。

朗姆洛伸手接过,从怀里掏出打火机点上,他的手在抖。他贪婪地将烟塞进嘴里,他现在真的很需要一根烟。

皮尔斯也点了一根烟,却没有吸,只是夹在指间,看着那青色的烟雾袅袅上升。

“你听说过‘超级血清’吗?”他问。

“就是……漫画里那种?”朗姆洛皱了皱鼻子。

“差不多吧,就是那么神奇,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我们的生命科学发展至今的巅峰之作。巴恩斯先生的身体素质我想你很清楚,远超常人,虽然目前还达不到美国队长的程度,没有那么平衡而完美,但他还有很大的潜力。只不过……存在一个小问题,他身体里的血清跟美国队长的不一样,只是个不稳定的初级版本。”

——皮尔斯说起“初级版本”的语气,就像是评论流水线上一个不合格的残次品。

 

“初级版本?”朗姆洛喃喃重复。

“对,初级版本,或者说一个伪劣的仿制品。真可惜,你知道吗?只有美国队长身体内的血清是厄斯金博士的完美成品,让他从一个小豆芽菜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是啊,独一无二,他真是好运到令人嫉妒……然后厄斯金博士死了,再也没有多余的了,人类在攀爬进化树的道路上只产生了那么一例奇迹。”

皮尔斯终于把烟塞进嘴里,深深吸了一口,再慢悠悠吐出来,其间朗姆洛一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脸,他忽然有点走神。

其实这么久以来他一直在想,巴恩斯为什么会同意加入神盾局。如果只是要帮他的老伙计美国队长的忙,他完全可以在美国本土工作,何必要在这样一个危险的项目里掺和?

加入这个项目,自己是因为他,而其他人二十人是因为蠢。并且他们二十一个其实都是和过去断绝,并且没有未来之人,被世界抛弃,没有选择命运只有被命运选择的权力。

但巴恩斯和他们不一样。朗姆洛隐约在训练营中听说过一些风言风语,他至少有三重身份,明面上是美国政府派驻欧洲某地的武官,第二层大概是个政府特工,而他现在的角色是他最隐秘的一个:神盾局的某个超级战士,神秘杀手,或者核武器。

他不是没有选择之人,他有名声有家庭有正常生活还有他的斯蒂夫,他甚至不是一个会被皮尔斯蛊惑的没脑子的蠢货。

那么……为什么?

之前他始终想不通,但现在,朗姆洛模模糊糊地觉得,他离那个答案已经很近了。

 

皮尔斯弹了弹烟灰,继续讲下去:“巴恩斯的仿制血清,怎么说呢,来源于一个意外。在那个意外中,还有其他的人同样得到了血清,但是他们都没有巴恩斯这么幸运,他们的血清反应完全不可控,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巴恩斯也是独一无二的,尽管只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失败品。你看,朗姆洛,上帝的旨意就是这么有意思,美国队长和他最好的朋友,上帝挑选了他们,让他们成为人类进化的阶梯。”

“所以……那种高烧,其实是血清的副作用?”

“只是偶尔才会发生,别担心。”皮尔斯安慰他,“自从他进入神盾局,这只是第二次而已;就算加上他最初失控的那次,也只有三次。巴恩斯先生已经足够幸运了,这种毫无征兆的小小发作并不会要他的命,相反的,他给了我们很好的启发——非常、非常有价值的启发,就像是上帝的神谕。”皮尔斯说到这里,慢慢绽出一个笑纹。

“你们治疗他,所以他为你们工作?”朗姆洛问出自己的猜测。

“不。”皮尔斯摇头,满脸都是亢奋的光辉,“我们不仅仅治疗他,不仅仅进行维修,我们还令他……完美,你懂吗?在我们手中他会越来越完美,他血管里的火焰会净化一切,让他抛弃那些劣质的部分,最终达到进化的终点。通过他,我们将找到那条厄斯金博士曾经走过的路——完美、不朽,成为神的道路——而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皮尔斯用狂热的眼神紧盯着朗姆洛,令他感觉自己是一只被眼镜蛇盯住的青蛙。

“制造‘完美’,让神‘重生’,”皮尔斯说得很慢,每个字都紧紧咬住、缓缓吐出,仿佛那有千钧重,“这就是神盾局的目标——而朗姆洛队长,你愿意真正成为我们的一份子,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吗?”

——他向他伸出手,苍白而微老,如同命运的骨爪。

 

“你是个聪明人,朗姆洛,我欣赏你。”他说,“我们会相处愉快,我对你抱持极大的信心。”

 

一个小时后,朗姆洛又一次见到了巴基•巴恩斯。或者不能说见到,因为他并没有进入他的特殊病室——虽然他现在有这个权限了,现在在这个营地里,关于巴基•巴恩斯,他已经有了除皮尔斯之外的最高权限。

他握住了那只命运的手,他为此出卖了灵魂。

如果他还有灵魂这种东西存在的话。

 

布洛克•朗姆洛倚靠在特殊病房外的墙壁上,大睁双眼,一动不动,往来穿着白大褂的医务人员从他身边经过,各个视他犹如透明。他没有勇气踏进那扇门,但他强迫自己一直站在那里,站在那里陪他共同经历这一切。

他听见各种医疗机器开动的咔嚓声,听见心脏复律机(16)电击肉体发出的可怕颤音,他听见他们报出血压和心率的读数,一声又一声,机械而冷酷,一声又一声。

他看见一队陌生的全副武装的士兵鱼贯而入,每个人手里端着的枪都打开了保险,然后是又一个戴着口罩的白大褂出现,他手提一个造型怪异的金属箱子,白色的雾气不断从箱子的缝隙中飘散出来,发出凛凛寒意。

朗姆洛伸出手,拦住了他。

“现在就开始?”他问,“可他……他刚从心脏骤停中复苏,他还很虚弱。”

那人显然已接到了命令,知道了问问题的人是谁。他耐心向他解释:“队长,正因为他还很虚弱,所以要趁现在进行注射。注射血清后会产生激烈的排异反应(17),他有时候会……失去意识,极具攻击性,上一次就差点无法收拾,我们还因此死了两个人……”

 

“……你知道你上一任是什么下场吧?”他在他的脑海中冷笑,身体因为高热的痛苦、或者即将面对的恐惧而颤抖着——那一刻,自己真应该张开双臂,把他抱在怀里。

“难道我看上去很像皮尔斯养的狗?”那时候他回答,那时候他说的不是假话。

——那时候他真应该拥抱他、亲吻他、照顾他,对他说出那句话。

布洛克•朗姆洛,你他妈真是个没卵蛋的孬种!

 

“……人类生而自由,但人类不配掌控自身的自由,因为他们不完美。战争教给我们的东西就是:不要去抢夺任何人的自由,不要试图激起他们的反抗,那不划算。你只要给他们选择就好,然后他们就会甘愿交出自由去换取别的东西,也许是安全,也许是活着的希望,也许是一个根本就不会实现的梦……这样你就能引导他们走向正确答案,走向你想要的那个答案——血清带来的爆发性失控只有更强力的血清可以覆盖,这虽不是治愈,却比治愈更好,而只有神盾局才有血清。”皮尔斯在虚空中喃喃说道,露出狐狸一般的诡秘笑容。

 “我们在对他进行升级,他终将到达‘完美’。”

 

朗姆洛放下了阻拦的手,对那白大褂说:“你进去吧。”

五分钟后,病房内传来凄厉的惨叫,朗姆洛不知道一个那样骄傲、那样坚毅而骄傲的战士,究竟会承受什么样的痛苦,才能发出这样的声音。

他听到了一团混乱:脚步声,拉动枪栓的声音,喝骂声、命令声,以及他持续不断的痛苦嗓音,嚎叫直至嘶哑。

朗姆洛如同冻僵一样站在原地,听着,逼迫自己听下去。

 

十二个小时之后,他们向他汇报,说他已经稳定了。

“稳定”的意思是血清在他身体里引发的战争已经趋近平稳,他已经不再嘶喊,不再挣扎,他僵直地平躺在手术台上,身上绑着四重束缚带。

他睁着眼,空洞的瞳孔凝望着虚空里。

“这是怎么回事?”朗姆洛问那个负责血清注射的白大褂首领。

那人的神情似乎有些为难:“队长,人的脑子是非常精密复杂的机器,也许我们到了下个世纪也无法搞明白。不过,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一点,那就是它有一套自我保护机制,如果外部输出的……刺激大于某个临界值,它就会自动关闭,陷入深度睡眠,直至这种痛苦过去,警报解除为止。”

“所以他是在睡觉?睁着眼睛睡觉?”

“不,不是那么简单,事情有点……复杂。真正的巴恩斯先生应该已经睡着了,因为等他恢复正常对发生的一切只有模糊的记忆,就像是我们睡醒时回忆昨夜的梦。但也许是因为血清的作用,他的肉体的确没有一起休眠,他的感官正常工作,他的一切应激反应都在,他的身体机能甚至更强。只不过这具身体并没有人类的意识,他就是台机器,或者一把武器,附带一点点的思维碎片,仅能够听懂简单的命令。”

“他能听懂命令?”

“对,你看,就像这样。” 那白大褂靠近两步,提高声音命令,“Soldier,闭上你的眼睛!”

然后,令朗姆洛骨髓都为之冰冷的事情发生了,手术床上那具没有灵魂的躯壳真的缓缓闭上了眼。

他感觉一阵眩晕。

“……Soldier?你们叫他Soldier?”

“皮尔斯先生这么称呼他,你看,他也接受了,总不能叫他巴恩斯吧?他只是思维的碎片,承载着所有肌肉记忆,他是个没有自主意识的强悍战士,他还能叫什么呢?他并不会出现很久的,等他身体里的巴恩斯先生睡醒了,他就会消失,或者,在巴恩斯先生的血清里沉睡,等待再次醒来,谁知道呢?这么讲有点古怪,好像有两个人共用这具身体一样,不过Soldier不能算是个人啦……总之,人脑的复杂性你根本无法想象。”

 

那些白大褂离开了,朗姆洛把病房内外所有人都赶得远远的。白大褂首领表示反对:“队长,万一Soldier突然发狂挣脱了束缚带,你就死定了!我建议至少留下两个护卫。”

“不!”朗姆洛断然拒绝。

“皮尔斯根本不是想让我帮助巴基•巴恩斯恢复,他只是想让我学会控制……Soldier,对吧?”

——他想把他变成一把枪,想把朗姆洛变成握着枪的那只手。

——这世界如此残酷对你,而我是那持刀的人,是那手染鲜血的帮凶。

白大褂首领欲言又止。看,他猜对了吧。

“既然如此,那就闭嘴!这件事老子说了算,都给老子滚!”

 

于是,所有人都消失了,朗姆洛拉过一把椅子,坐在手术床边,距离那样近,如果床上的人醒来,一伸手就能掐住他的脖子,让他窒息而死。

也许那样也不错。

可是他却没有醒,至少没有睁开眼,他依然服从命令,一动不动躺在那里,连睫毛都没有颤动一下。

朗姆洛将双肘支在床沿,两只手交叉撑住下颌,一直看着他。

——那是他,却又不是他。

——那不过是他被这世界撕碎后留下的回响。

 

“……嗨,我叫布洛克•朗姆洛。”不知怎的他就开了口。你是否记得我?你是否知道我的名字?

当然,一片缄默,没有应答。

“你呢?你叫什么?我不想……叫你Soldier……你应该也有个名字……你想叫什么名字?”

………

“那个人……你想的那个人……美国队长……your pal……your buddy……your STEVE……他知道你在受苦吗?”

………

“他为什么不陪在你身边?”

………

“那么……让我陪着你……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不管……不管你走的这条路最终将会通向哪里……”

………

“如果是地狱……我会……在你前面跳下去……”

………

“如果是……天堂,我会在……天堂门口……放你走……”

………

“……我能吻你么?”

 

他没有反对,所以他俯身吻了他。那是非常轻、非常轻的一个吻,几乎只是微微接触了嘴唇。

他吻着他,毫无预兆的,大滴大滴的眼泪滚落在他苍白的肌肤上面,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朗姆洛为这些陌生的液体而震惊,他曾以为它们早已干涸。

他觉得他似乎……似乎微颤了一下眼皮,但他眼前的世界早已模糊成为一片,所以那只不过是个幻觉吧?

 

“……我会一直陪着你。”他对他说。

 

我无法拯救你。

我没有资格说‘爱’。

但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

 

第二天,巴基•巴恩斯醒了。他努力张开双睫,缓缓转动眼珠,试图在虚化的视野里寻找一个身影。

然后他的视线渐渐聚焦,他看到了布洛克•朗姆洛。

 

“嗨,你醒了。”他立刻站起身,去看房间里医疗机器上的读数。

“我是布洛克•朗姆洛。”他坐回床边,向他自我介绍。

他认得他是谁。

“……现在我是皮尔斯的狗了。”他告诉他,直视他的目光,脸上的表情无可名状,“之前我回答你的时候,我并没有说谎,但是现在……”

哦,当然,他懂了。

他费力的张开嘴,好半天才发出声音:“所以你还活着。”他说。

“是的,所以我还活着。”朗姆洛长舒一口气。

巴基现在已经能够解读他的表情。

 

“我知道你……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你在哭。”

 

(第四章 完)

(上部 完)

 

注:16,心脏复律机: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抢救设备,靠电击使停跳的心脏重新跳动。美2抢救尼克福瑞的时候也用过。这东西1956年的时候,初级版本肯定是有了的,不过估计很初级,也很野蛮……

    17,排异反应:异体组织进入有免疫活性宿主的不可避免的结果。想渐轻排异反应,就要使用免疫抑制剂或者其他办法,不过1956年应该是没有这些东西的,所以只能用笨办法让生命体的本身免疫力下降……简而言之,还是很初级以及野蛮粗暴。

 

PS:这一节出场的是队2在洗脑机上惨叫的巴基……虽然只有声音,还有队2灵魂不在服务区的冬兵。是的,冬兵终于出场了,虽然我想你们都在期待他炫酷跩炸天,可惜并不。如果你们觉得我虐,你们就该去看看原著啦,这样你们就会发现我其实是个亲妈的(泥垢了)

至此,叉叔的位置又回到了电影里的定位,成为冬冬的监管者以及贴身侍卫。但是,走向肯定会和电影里不一样,这点还请放心。队2叉冬同框那里,叉叔的表情就像是想哭,我真的很想让叉叔亲冬冬一下,这章圆梦。最后的结尾,其实我写了三稿,改来改去,一稿比一稿更温柔,最后还是决定让詹吧唧再醒来,对他说记得他,给苦恋苦追的叉叔一块小小的糖吧,要不然我都不忍心了。

最后说说故事的题目。“吾血之血”是《冰与火之歌》里卡奥(相当于草原部落的大汗)对他的血盟卫(贴身侍卫)的称呼,卡奥和血盟卫之间的关系是活着共享一切,包括荣誉、财富和女人,而卡奥死时,血盟卫殉葬,是比兄弟和爱人还要亲密的一种关系。不过经过了这一章,大家应该能看出来,这里的“血”其实指的是“血清”。“血清”就是叉线和盾线的交汇点,后面的故事会以此为中心展开。我知道这名字有点中二,但我真的很喜欢。

上部结束了,除掉废话和注释也有4万5千字,比我原计划多了一倍,而且原大纲上部的内容还没有完全完成,这实在是……下部剧情重点要向盾线移动了,我要再理一下大纲。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谢谢大家的留言,我看了很开心,也给了我很多启发。还有那些一章一章补的心与推荐,我爱你们。


评论(53)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