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叉冬)黑脑洞·择日而亡

(还是与《吾血之血》无关的黑脑洞,现代AU,是一个PTSD巴基各种找死,然后叉叔表示不是舍不得你死但是你死了我会扣奖金的故事,其实想昨天发的,但昨天是七夕,还是不要破坏气氛了,ORZ)


    斯蒂夫·罗格斯绝对是你所能想象到的最完美的生活伴侣了。他温柔且坚定,强大而宽容,作息时间像格林威治天文台的电子钟一样精准,他甚至还家务全能。最可怕的是,他的爱丰沛热烈永不枯竭,他绝对会答应你的任何请求,他随时准备牺牲奉献,他应该被做成雕塑放进博物馆展览。

    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巴基·巴恩斯都觉得,自己上辈子肯定是拯救了世界,此生才会拥有这样的爱人;但是总有那么百分之一,巴基想,我快要窒息了。

    因为在内心深处,他知道自己并不完美,恰恰相反,他几乎是完美这个词的反面。他早已破碎不堪,他仅靠演技努力粘合遍布全身的裂隙,假装自己还是当年那个布鲁克林街头的孩子王巴基。这不是斯蒂夫的问题,他知道斯蒂夫会无条件包容他的缺点,甚至会违心赞美他的缺点,但他不想令他失望。

    他由衷害怕他会失望。

    ——这种恐惧,远超过当年在ISIS的水牢里,他害怕自己会死。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遇见了布洛克·朗姆洛。

 

    朗姆洛是个混蛋,这简直太棒了。巴基是在一次联合行动中遇见他的,他迟到了,让CIA整个行动组和一架阿帕奇等了他足足四十五分钟。他到达的时候甚至没有费心擦掉脖子后面的唇膏印。“抱歉,”他毫无歉意的说道,“那小野猫太缠人了,我还能怎么办呢?”所有人都笑了,开始打趣他的性/生活,坐在巴基身边的萨姆偷偷对他说:“这就是布洛克·朗姆洛,海外行动组的总联络人,他妈的军方肯定是疯了。”

    “可能吧,”巴基冷漠地想,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CIA的高层也都是些疯子,竟然把整个行动的中心指挥权交给他这个重症PTSD患者。是的,他痊愈了,可能吧,至少心理治疗师是这么说的,然后斯蒂夫·罗格斯在局长办公室替他力争,不惜以自己的前途命运作保。于是他们就答应了,把几十条人命的重担交在他手里。对此,巴基由衷感觉惊恐,但是他长期以来习以为常的好演技自动开启,他表现出恰当的感动和欣喜,而斯蒂夫看起来快乐得要哭了。

    “真好,”他吻他,那么见鬼的温柔,“一切都过去了,都过去了,我们都会和从前一样。”

    而他一边回应他的亲吻一边想:是啊,真好。也许他终于得到了那个机会,他会死于伟大和光荣而非耻辱的自我了断,他们会赞美他,给他盖上星条旗送他回斯蒂夫身边去。斯蒂夫会为他终生哀悼,但那种哀悼本身也是伟大和光荣的,丝毫不会削减他的完美,斯蒂夫会一直记得他,永远记得那个布鲁克林的坏小子巴基·巴恩斯而不是几度崩溃的冬日战士,然后他就可以开始新生活。

“上帝啊,他那么好,他多爱你,”巴基对自己说,“而你该放他自由。”

 


评论(1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