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叉冬】吾血之血9-3(第九章完)

-3-

 

(剧情接第七章,没盾没冬也没叉,队3梗大集合)

 

佩姬·卡特知道自己毕生都会记得这一刻,记得1960年这个深秋的夜晚。

人的一生也许真的是座岔路众多、盘结纠缠的巨大迷宫,你可能误入歧途,也可能转回起点,不走到出口不能判断正确与否;但总有某个瞬间,你会突然意识到自己正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一旦跨过这个点,云雾般飘忽不定的未来就会瞬间塌缩成一个凝固状态,再也不可违拗,亦将无法挽回——她想,现在应该就是这样的时刻。

 

“……斯蒂夫不会赞成的。”佩姬几乎是下意识地说。

霍华德冷笑一声:“这话现在还有意义吗?他已经背叛了我们,他已经抛弃了你。”

佩姬想要强迫自己保持镇定,手指却颤巍巍不听使唤,钢笔从指间滑落于地,眼泪也同时夺眶而出,冲掉她脸上的脂粉。

“别这样,佩姬,”霍华德心烦意乱道,“现在不是哭的时候,我们时间有限,等搞定了这件事你大可以哭个够。”

“如果我签下了我的名字,霍华德,”她告诉他,“斯蒂夫永远不会原谅我的——我们就真的完了。”

“难道你现在还在心存幻想?”斯塔克愤怒地咆哮,“别自欺欺人了,佩姬,你又不是傻瓜,你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不是吗?想想看,这么多年来我们在他身上花了多少心血啊,他听到的每一句话,写下的每一个字,还有那个叫莎伦的小丫头,这点你甚至连我都瞒着!我们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一切,但它还是发生了,你又能怎么办?我们又能怎么办?”

——是啊,她又能怎么办?恍惚中佩姬想,她已竭尽全力,难道就该愿赌服输?

她的人生是怎么变成现在这副样子的呢?

 

没人想要那样对待巴恩斯——纵使她恨他,恨他的存在令斯蒂夫不能完美,恨他是他的弱点和先天缺陷,恨他们之间那种不名誉的热情宛如地壳下汩汩流淌的火红岩浆,随时可能喷涌而出,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毁灭所有人辛辛苦苦努力的一切——但她从来没有想要折磨他,想要让他痛苦,当然没有!对此她可以发誓。

那只是一种合作,各取所需,事实上,他们也一直合作的很好。实验进展着实令人鼓舞,他们得到了大量数据用以血清改造,而巴恩斯也得到了他的第二次生命。也许他们的确不该轻信皮尔斯,不该被他的夸夸其谈蒙蔽,不该给他那么多不必要的权力,那个决定实在糟糕透顶;但皮尔斯已死,他已付出了代价,整个1953年神盾局几乎都在收拾他留下来的烂摊子,他们全都付出了代价,难道不是么?是人总会犯错,唯有万能的上帝才能幸免,难道不是么?

但是没有用,对斯蒂夫而言,这些理由全都没有用。佩姬悲哀地想,他从来都活在理想的世界中,那个非白即黑的世界,他只要看到了就无法装作没看到,他苛求他人亦如苛求他自己——但是这世上只有一个斯蒂夫·罗格斯啊,并不是人人都能成为美国队长。

 

霍华德·斯塔克拉过一张椅子,坐在她面前。“佩姬,我们无路可退了,你知道的吧?我们要是回头,一切都完了。‘重生计划’走到现在,早就不单纯属于神盾局,就算我们现在放弃,就算我们说‘不’,那些高高在上的老家伙,他们会答应吗?才不会!与永生的希望相比,花多少钱,死多少人,对他们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知道你爱斯蒂夫,佩姬,我可怜的姑娘,我也爱他,我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我几乎没有朋友,你和他,你们就是我仅有的朋友,我怎么可能不爱他呢?当然,偶尔我也恨不得打碎他那口完美的牙,”霍华德苦笑,“他有时候简直让人无法忍受。”

“就算我们不考虑这个,就算我签字,整个委员会统统签字给你最高授权,”佩姬提醒他,“你确定就能找到他们吗?一个巴恩斯已经够难对付了,你和我都清楚这一点,现在还要加上斯蒂夫,他熟悉神盾局的一切就像你熟悉你的咖啡杯。”

“我当然清楚斯蒂夫的能力,还有巴恩斯,我仔细想过了,唯有超级战士才能抗衡超级战士,我们现在没有,但不代表我们就不会有,我们总要试一试,”霍华德说,“哪怕就试最后一次。巴恩斯身上的‘锁链’并没有断掉,所以我们还有机会……佩姬,我们已经做了那么多,走了那么远,眼看着胜利在望,就这么放弃了,你甘心吗?”

佩姬沉默,她付出的不比他少,她甚至为此失去了婚姻与爱人——她真的能甘心吗?

 

“……其实我也想过停下来,”霍华德继续说着,“事实上,玛利亚也希望我停下来,我们谈过了,谈过很多次。对,我是在说辞职的事,在说退休,不做这个了,管神盾局怎么样,我要去环游世界,去做什么都好,也许我会让NASA(4)把我的名字刻到月亮上去,我可给了他们一大笔钱呢,管他的!我有钱,我有足够让我甚至让我儿子孙子花天酒地一辈子的钱,我有钱,我乐意——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儿子,但我会有的。可是,佩姬,”霍华德俯低身子,深深望进她的眼睛里,“在我内心深处始终有个声音在说话,它让我不要停下——我不想停止,尽管玛利亚会为此伤心,为此生我的气。因为我知道这件事有意义,有意义、并且那样迷人,未知永远令人迷醉,永恒的滋味甜如蜜糖,更何况我们真的只差一步了,只差最后一步就能到达成功。”

霍华德弯腰捡起佩姬掉落的钢笔,发现笔尖已经摔折了,于是他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只黑色皮盒,打开,推到她面前。在盒中的绒布上,两支旧钢笔并排放置,尖端闪着黯淡的铜色。

“这是我收藏的小玩意儿之一,”他告诉她,“有点年头了,但依然好用,也很有意义:1941年,罗斯福就是用它在租赁条约上签了字。”

佩姬从皮盒中取出一支笔,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就是它带来了战争。”她轻声说。

“不,它带来了胜利!”霍华德断然道,“它带来了美国今日的繁荣——繁荣始于战火,正如同进步源于牺牲,世间之事尽皆如此。”

 

是啊,尽皆如此,佩姬悲哀地想,正如同失去乃是凡人的宿命,所以人类追求永生,才宛若飞蛾扑火。

她用那支笔在授权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只有两个单词,她已多年未曾这样签过字:

佩姬·卡特。

她只是佩姬·卡特了。

 

六个小时之后,霍华德·斯塔克拿到了委员会所有成员的签名,暂时拥有了对“重生计划”的最高权限。佩姬能猜到他想做什么,她太了解他了,她也是这世上最了解整个计划的人之一: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唯有超级战士才能抗衡超级战士,他们是天选之子,是人类进化的希望。

厄斯金博士唯一一份完美血清给了斯蒂夫,而基于其初期配方和九头蛇的秘密知识制造出的缺陷版血清则塑造了巴恩斯,或者说塑造了Winter Soldier这个幽灵传奇。而这些年来,按照佐拉博士的想法,神盾局也在研制自己的超级血清——却不是基于斯蒂夫的血样。初期实验早已证明,那对普通人来说太过强力,副作用大到不可接受,攻克这一难关的方法随着厄斯金博士的死业已失传。不过皮尔斯的突发奇想给了他们其他思路,目前神盾局研发的血清便是以巴恩斯现有的血样为蓝本进行改良和提纯的,这无疑安全得多,也迂回规避了大部分副作用问题。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个天才的想法,就在半年以前,试验成功了——或者说,几乎已经成功了,作用于各种生物体都能带来极其显著的效果,副作用也在可承受的范围内,现在只需要将之用于人身。

五份神盾局版本的超级血清,就是五个潜在的超级战士。五个对两个,这就是霍华德的信心所在。

 

血清注射的时候佩姬就在现场,正如同多年前她亲眼目睹发生在斯蒂夫身上的奇迹一般。这一次没有各种轰鸣作响的机器,亦没有满地的电缆和意义不明的射线,一切安静而有序,在无影灯亮白的光辉下依次发生。五位志愿者,四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他们将经历四十八小时的反应期,然后脱胎换骨,超凡脱俗。

当痛苦的嚎叫声响起时,她转身离开。

 

佩姬·卡特走在萧瑟的秋风之中,孤独、寒冷,一如多年之前那个离家出走的少女。多年之前她的心中有无限渴望,有幼稚的野心和永不熄灭的火焰,多年之后她唯有迷茫与虚无。二十三载光阴从她指间倏忽流走,她握得越紧它们就消失得越快,最终掌心里只剩迷茫与虚无。

——曾经有个小小女孩儿,她不愿守在高塔上,做个呆等王子来拯救的笨公主;她梦想成为英雄,跨骑白马,仗剑屠龙。

可是命运最终拐过一个弯,她嫁给了英雄,自己却变成了恶龙。

佩姬忍不住笑起来,直至笑出眼泪。她伸手擦拭,皮肤上突然感觉到了一粒冰凉的星点。佩姬抬起头,发现有雪花正从纽约阴霾不开的铅灰色云层里纷纷扬扬落下,原来冬天终于到来。

Winter,她念着这个词,突感一阵莫名心悸。

别回头,她对自己说,你已无处可去,无路可退。

所以,千万别回头。

 

十二天之后,在神盾局十三层的办公室里,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是那部鲜少响起的红色电话机。刺耳的铃音回荡于空旷的楼层中,犹显得往日里熙熙攘攘的此间冷寂宛若坟墓。斯蒂夫已经抛弃了她,而血清实验结束后,霍华德也带着那五位超级战士踏上了追捕之旅。

“一旦他们离开美国,我们就满盘皆输,”临走时他对她说,“没时间做后期测试了,只好在实战中慢慢来……佩姬,还记得你告诉我的话吗?你对我说过这世上男人能做到的事情女人也可以做到,对不对?那么,证明给我看,证明适合你的位置不在厨房——我去把斯蒂夫带回来,在我们回来之前,神盾局就交给你了。”

 

她拿起电话。

那一边信号很差,断断续续的,线路里都是杂音。打给她的人不是霍华德,而是尼克·弗瑞。

“卡特女士,”他对她说,声音里有鲜见的急切,“事态已然失控,你必须立刻离开神盾局,我叫希尔特工接应你……记得,不要走在开阔地点,在建筑物中也要远离窗户……你随时可能身处危险之中……”

“等等!”佩姬抓紧听筒,向着线路里的那个家伙叫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斯蒂夫呢?三天前霍华德不是说找到他们了吗?霍华德在哪?”

电话那边一阵沉默,死寂般的沉默,。唯有滋滋的电流声刺痛她的耳膜。

“……情况很复杂,”终于,尼克·弗瑞开了口,“希尔特工会告诉你一切……半个小时前,斯蒂夫逃脱了我们的包围圈,他和Winter Soldier……至于斯塔克先生,他已确认死亡……”

死了?佩姬的眼睛茫然睁大,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怎能可能!

玛利亚怎么办?他们有没有告诉玛利亚?她该怎么告诉玛利亚?

 

“实验失败了,卡特女士……我们放出了怪物,”尼克·弗瑞的声音渐渐没入背景杂讯里,“冬天将降临在每一个人头上。”


(第九章  完)

 

注:4,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1958年成立。著名的登月事件则是在1969年,我觉得这肯定符合霍华德的口味。可惜本文里是写不到了。

PS:没错,霍爹盒饭了。别问我铁人的事,恩,在这个平行宇宙里,铁人是玛利亚·斯塔克采用霍华德冷冻的精子人授生的孩子,就这么定了。嘿嘿。

下一章开始进入结局,将分成盾冬和叉冬双线,情节彼此矛盾注意!结局篇幅不确定,但肯定不会少于两万字。

如无意外,下一次更凛冬,写结局之前我要把前文全部通读再修改一遍,14万字了,考虑的地方有点多,bug估计也不少,所以先放一放。


评论(29)

热度(152)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