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叉冬】吾血之血10b-4

-4-

 

当亮光第一次在远方出现的时候,斯蒂夫麻木的脑子竟然没有立刻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他依旧机械性地踩着油门,在一片漆黑的乡村公路上狂奔。直至夜风夹杂着巨大的轰鸣声悬浮于头顶,连车窗玻璃也无法隔绝;直至明亮的探照灯在车辆前方的路面上投下巨大的光斑,像舞蹈一般左右摇摆。

所以这是一架军用直升机?也许还漆着生产厂商斯塔克公司的logo。

是霍华德。

 

斯蒂夫慢慢把汽车停稳,突然感觉到一股疲惫席卷全身,他将双肘搭在方向盘上,深深吸气、吐气、再吸气,努力振作精神。然后他回头,再望一眼身侧巴基宛如沉睡的面孔,打开门下了车。

带着他的星盾。

 

只这片刻工夫,已有七八辆吉普从公路的两个方向包抄而至,将蓝色的老福特严严实实堵在中间。斯蒂夫走到探照灯的光圈里,头顶螺旋桨的噪音几乎可以撕破耳膜。他抬手半遮眼睛极力上望,在刺目的蓝白冷光之后,霍华德·斯塔克正站在直升机敞开的舱门处,脸色僵硬如铁,乱发在夜风里翻飞。

“斯蒂夫·罗格斯!”他用扩音器大喊,“快点投降!”

斯蒂夫环顾四周,神盾局的特工们正陆续从开来的汽车中钻出,他们以车身为掩体,架起各式武器装备。

“罗格斯!”霍华德催促,“快点投降,别逼我下令开枪!”

斯蒂夫不为所动,依旧肃立原地,面对着暗夜里无数大大小小的枪口。他试图看穿夜色,与每一个敌人目光相接,到头来却发现,无人敢向他直视,他们都将脸藏在了夜视瞄准镜后面。

“我为什么要投降,斯塔克?”斯蒂夫反问。

 

他的声音穿透冷风,穿透马达的噪音与弥漫在空气中的肾上腺素,于四周激起一片涌动的暗潮。霍华德显然被这回答激怒了。“那好啊,来啊!用你的星盾把我们统统干掉好了,美国队长!”他辛辣地讽刺道,“用他妈的我给你的血清和我给你的星盾!

“是厄斯金博士给了我血清,他要求我不要忘记过去的自己,永远做个好人,我承诺过,我一直为此而努力;”斯蒂夫反驳,“至于星盾,斯塔克,的确,星盾来自于你,但它从来都不属于你,那是军方物资,很遗憾,你的中间名不叫美国政府。”

霍华德简直暴跳如雷:“你尽可以翻脸不认账,罗格斯,我无所谓。可你对星条旗发的誓言呢?你手按圣经发过誓的!”

“我发过誓,我发过两次,”斯蒂夫承认,“在1944年入伍的时候我发誓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反对一切国外和国内的敌人,并以此为前提服从命令;在1946年于神盾局就职的时候我再次发誓维护法律、对抗敌人,我发誓恪尽职守、忠诚不渝——我记得我的誓言,斯塔克,我从未忘记。”

“那解释你的行为啊,罗格斯,向所有人解释你为何袒护Winter Soldier?你知道他是谁吗?你知道他做过什么?你知道他手上染了多少人的血?他是二十年来最危险的杀人犯!”

——我不知道他手上染过多少人的血,我只知道他已快将身体里的血流干,斯蒂夫想。

“我只知道他是巴基·巴恩斯,优秀的战士、国家的英雄,我的伙伴与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他从未选择过后来发生的一切,他从未拥有过选择权。而你,霍华德·斯塔克,一直是你们在替他选择人生,现在你却告诉我,他是一个杀人犯?

“你去对那些尸体说这套鬼话吧,罗格斯!就在几个小时之前,九人丧命,三人重伤,这也是我替他选择的?接下来你是不是要指控我洗了他的脑?”

“那你想对布洛克·朗姆洛的尸体说什么?”斯蒂夫针锋相对毫不退让,“斯塔克,你杀了他,你们的人杀了他,先下令杀人的是你!如果你真的坚持要以谋杀罪逮捕巴基,那我要求你公开承诺:会为他请律师,给他公正审判,你必须承诺将重生计划的全部资料毫无隐瞒地提交法庭与陪审团,绝对不干涉整个流程,让民众了解这一切,让美国宪法来公正的判决他——只要你承诺,我就缴械投降,我保证!我会任你处置,我会和巴基一起承担所有后果,绝不使用武力反抗,哪怕法官判我们死刑我也甘心引颈就戮,这就是我的全部条件——只要你向我承诺,怎么样,斯塔克?”

 

霍华德不说话了,他在悬停于半空的直升机上愤怒地瞪视他,两人之间只有铁一般的缄默。

许久,他终于开口,今夜第一次他用他的名字称呼他,仿佛他们还是至交好友。“你疯了,斯蒂夫,你已为他彻底失去理智。他是你的朋友,那我呢?佩姬呢?你想过我们没有?我会下令的,斯蒂夫,哪怕结局是不得不面对佩姬的眼泪,我也会下令,哪怕今天非要杀掉你才能带回Winter Soldier,我发誓我真会这么做。”

 

争论至此,就像是他和霍华德之间曾经发生过的每一次分歧,到最后都难免演变成无用的废话,到最后总是无话可说。

谈判破裂,斯蒂夫冷静地想,他提起星盾立于胸口。

来吧。”他说。

 

霍华德·斯塔克握紧手中的对讲机,用力之重,几乎要将那层塑料硬壳捏碎。他知道自己已经骑虎难下,他明白他必须果断决定,抢得先机,否则将彻底失去对局势的掌控权,毕竟他面前站着的不是一个普通人,是个货真价实的英雄和领袖,是已经站在神坛上的美国队长,无论是谁面对他,都很容易滋生出动摇情绪,被他的那一套看似坦荡实际暗藏私心的说辞所蛊惑——犹豫的时间越久,这种可能性就越高。但同样的,正因为他是美国队长,“向美国队长开枪”甚至“将美国队长射杀”这种决定,本身就具有着难以估量的严重性,与之后会出现的种种政治问题相比,连佩姬的眼泪都显得轻如鸿毛了。霍华德深刻的感觉到自己立于两难之间,而与此同时,一想到罗格斯定然是料中了这局面才会如此有恃无恐,更对他生出强烈的愤怒来。

——他为什么一定要毁掉他们辛苦经营十六年的一切?他为什么就是不明白?

 

“……斯塔克先生,请把协商权交给我。”耳机里突然传来一个声音,让霍华德感觉自己仿佛被针刺了一下。

“弗瑞?你搞什么!”霍华德怒道。

“请授权我和Cap再谈一次,我们应该和他再谈一次,”地面上担任实际指挥的尼克·弗瑞在电波里说,“如今这个局面对我们彼此都没有好处,Cap会理解的。从现场留存的血迹看,Winter Soldier很可能已经受了重伤,我们必须考虑到他无法在混战中活下来的可能性。”

霍华德打从心底感到一阵烦躁,整个事件从一开始就遭遇着各种不顺利,新接受血清注射的五名特工不光在实际战力上让他失望,以四敌二竟然三死一伤,更麻烦的是他们与Winter Soldier有很大不同,他们性格暴烈易怒且服从性很差,非常难以驾驭,明明在接受血清注射前没有这种倾向的……霍华德及时制止了自己继续想下去,现在不是反思实验是否失败的时候,目前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他必须把Winter Soldier活着带回去,否则失去了他,再加上佐拉已死,“重生计划”15年的积累转眼就会成为泡影,他根本无法和委员会的大佬们交代。

“……好,我给你授权,”霍华德下定了决心,“你再尝试一次,如果依然失败,就动手抢人,无论如何一定达成目标。”

可是,就在他话音刚落,尼克·弗瑞还未正式接管的短暂空挡里,整个通话频道突然爆发出一片刺耳噪音,简直仿佛有几百根尖针在同时刮擦黑板,各小组的特工们有的把耳机摔在地上,还有的忍不住咒骂起来,整个指挥系统立时瘫痪。

就在这瞬间,一辆神盾局制式的黑色防弹(1)吉普突然从两旁包夹的车队中猛冲出来,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人头戴防毒面具,将身体伸出车窗外,他的肩膀上分明扛着一只巴祖卡火箭筒(2),发射口明晃晃的荧光标致鲜艳夺目。不知是谁当先大喊,特工们连忙寻找掩体躲避,那火箭筒已发射出去,装填着的却不是制式的破甲炸药,而是一落地便腾起大片烟雾的催泪瓦斯弹(3)。现场彻底一片混乱。

 

“快走,Captain!”吉普车停在了老福特旁边,那男子一边给伪装成火箭筒的发射装置装弹,一边向斯蒂夫扔了个过滤面具,“菲尔的干扰器管不了太久的。”

是萨姆·威尔逊。

“大概还能再管两分钟。”驾驶位上,同样戴着防毒面具的菲尔·科尔森探出头来瓮声瓮气补充。

那一瞬间,斯蒂夫·罗格斯简直有流泪的冲动,他知道这绝不仅仅是化学药剂的作用。

他迅速套上面具,将巴基从福特车中抱出来,一起钻进了防弹吉普的后座。“行了,走了!”萨姆大喊,他又向车窗外发射了一个烟雾筒,此刻外面已响起七零八落的枪声。菲尔·科尔森猛踩油门,车子仪表盘上的指针瞬间从零跑进了红色区域,在发动机的轰鸣声里,吉普车从乡村公路的路基上直冲而下,弹跳着消失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夜幕中。

 

“你们怎么来了?”斯蒂夫问,他将巴基的上半身搁在自己腿上,用手臂环住他的肩膀,警惕地望向车后。

“偷偷跟在独眼龙后头来的呗,”萨姆回答,“反正我和科尔森都被停职反省了,不来白不来。”

“其实、其实我怀疑弗瑞先生发现了,不过他没跟斯塔克先生汇报,”科尔森补充道,然后免不了又兴奋起来,“CAP!快说说看Winter Soldier怎么了?我窃听了他们的内部线路,你们打了一场?真可惜我俩当时没赶到!”

“巴基中弹了,失血过多,出现了呼吸骤停,我替他做了心肺复苏,现在体温基本降下来了,但是……一直昏迷着……”斯蒂夫回答,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巴基与Winter Soldier的关系,他宁愿相信醒来的依旧是他的朋友,而不是那个敌我不明的可怕杀手,“我们必须带他看医生……注意!菲尔,快关车灯!”他突然抬高了声音。

“什、什么?”菲尔·科尔森习惯性服从命令,同时望向后视镜,却只看到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啊?”

没人回答他的话,因为紧接着,车子的右前方爆发出一团明亮的光焰,巨大的轰鸣声和狂暴的气浪同时袭向吉普车。幸好爆炸偏出了一段距离,并且神盾局标配的座驾着实性能出色,被掀得两轮离地半边悬空行驶了足足十几码终究还是没有翻倒过去,只是几乎所有的玻璃上都布满了密密麻麻网状的裂缝。

“我擦!竟然真用火箭弹!”萨姆·威尔逊从座位下面爬起来,不禁破口大骂。菲尔·科尔森则一边掌握方向盘,一边手忙脚乱摸索出一台改装过的对讲机,打开了按钮。“我就是用这个监听他们的通话线路的,”科尔森解释。

对讲机中此刻充斥着滋啦啦的电流声,以及霍华德断断续续的咆哮:“……弗瑞……快阻止尼克·斯宾塞(4)!他妈的……他会弄死……Winter……Soldier……”

“尼克·斯宾塞是谁?”斯蒂夫拽下安全带将巴基绑好,问道,他并没有听过这个名字,这实在异乎寻常。

“斯塔克的超级战士之一,和你们干掉的那些一样,鬼知道斯塔克从哪里挖出来的,都是一群疯子!”萨姆狠狠啐了一口吐沫。

“我总觉得他精神……不大正常,”菲尔·科尔森补充道,“其实之前的实验就出了问题,但是Cap,你知道,为了追你们,没那么多时间做测试……”

 

“往右!”斯蒂夫突然喊。

科尔森连忙将方向盘打死,几秒钟后又是巨响与光雾,一枚火箭弹爆炸在他们之前行进的方向上。

“把你的枪给我,手枪就行,萨姆,”斯蒂夫下令,“你来做火力掩护;菲尔,倒数结束你就开始走蛇形,我顾不到你了。”

菲尔·科尔森精神一振,大声回答:“是,CAP!你放心!”萨姆·威尔逊连忙将自己的配枪递过去,还有两排备用弹夹。

斯蒂夫挥拳将满是裂纹的后窗玻璃整个掀掉,眼睛一直望向无尽的黑夜里,只有他能够在这种低亮度环境清楚地看见在他们身后追赶的死神。他静静倒数:“三”、“二”、“一”……科尔森驾驶汽车猛地转向,与此同时,萨姆的轻机枪也开始向黑暗中大片大片倾泻子弹。

在枪口喷射出的火光的照耀下,隐约可见百多码外一辆同样型号的吉普车上,有某个健硕黑影高出车顶,肩膀上扛着火箭筒。斯蒂夫半个身子钻出后车窗,双手持枪稳定地射入黑暗里:“砰”、“砰”、“砰”、“砰”……

那身影一顿,似乎有声惨叫随风飘至。斯蒂夫钻回后座,将手枪抛还给萨姆,而科尔森已经兴奋到无法抑制,像坐过山车的孩子一样大声尖叫起来。

“哇,太帅了,CAP!”他喊道,“简直太特么带劲儿了!”

萨姆·威尔逊也在大笑:“我以为美国队长不会用枪呢。”他说。

斯蒂夫几乎是不假思索就答道:“怎么会?只不过有巴基在的时候轮到不到我用枪……”他的声音忽然低下去,吉普内出现了诡异的冷场,只有夜风从敞开的车窗钻进钻出。

“咳咳……那个……斯塔克先生已经控制了最近的所有大中型医院,”科尔森建议道,“也许我们该先回纽约去……”。

“不用,Cap,”萨姆·威尔逊突然灵光一闪,“我倒真认得一个Doctor,就住在北卡罗来纳,不过他不是医生,是个生化学家,我猜他能帮得上忙。”

 

注:1,防弹吉普:嗯……其实就是装有防弹玻璃的悍马,1960年原始的防弹玻璃的确是有的,悍马也是有的,但是装了防弹玻璃的悍马有没有我就不知道了,就当有吧!

2,巴祖卡火箭筒:美军二战和二战后通用的反坦克无后坐力火箭筒,它的确是可以发射烟雾弹等特种炸弹的,威力大但是精度差。发射口的荧光标记是我手滑加上去的,感觉好拉轰啊是不是!

3,催泪瓦斯:又一种历史悠久的武器,一战时就有了,据说是1914年法国人的发明,比巴基哥哥还大三岁啊!

4,尼克•斯宾塞:蛇盾漫画系列的主笔编辑,特么的我就是想让队长恁死他,怎么滴?

PS:本节是作者对队3的各种怨念大爆发,私货无数,懒得标注了,大家意会。另外,已被自己写的盾苏炸,实在是写得太过瘾太开心了,以至于完全不想让他谈恋爱怎么破!这样子搞下去啥时候才能完结啊!我这么任性的作者也真是没救了!下一章又一个内战小伙伴儿要出场,是谁不用我说了吧?

下一更……嗯,我想赶周日,但是目前已经写了4000字还是没办法停下来,再看吧……另外预告一下,盾冬线也就是《吾血》正篇全文3月10日完结,剩下的大概还有2万字吧。

评论(14)

热度(135)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