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叉冬】吾血之血10b-8

-8-

 

他穿一件脏兮兮的深红上衣,配同样脏兮兮的工装裤,肩头背一只破旧帆布包,佝偻着肩背从工地的侧门走出,步履匆匆,看上去就像是个再寻常不过的流动短工,按日结算工钱的那种。1960年的纽约城,一座座高楼正在拔地而起,处处都是尘土飞扬,处处都是这样灰头土脸的建筑工人,毫无特色,没有标志,只要走入人群中,立刻就能凭空消失。

无论这身打扮,还是刻意伪装的动作举止,对他来说全都不过是一种不假思索的本能行为,是完成任务的当然步骤——这是个任务,他执行过很多很多这样的任务,他知道该怎么做,他知道。他很棒。

给自己一个任务,他默念,然后完成他。除此之外,其他的事情都没有思考的必要。

他不是为了思考而生的。

 

他离开主干道,转入一条背街的窄巷,这附近有许多半废弃的地下室,有些甚至还算舒服,而且最重要的是,这里并没有拿着枪追捕他的人。

“Calm down,Winter,calm down!”他的脑子里的那个声音在说话,“这里是城市,不是战场,你很安全。记住,不要随意掏枪,那反而会引来麻烦的。”

“布洛克,”他的嘴唇无声翕动,吐出一个名字,“给我一个任务,我需要一个任务。”

“……噢,不,”他突然站定脚步,握紧手中的背包肩带,断裂的思绪重新连接起来,他又开始思考了。

“你不会告诉我……你死了。”他对脑子里的那个声音说。

他忽然觉得胸口很不舒服,也许他又受伤了?不过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总在受伤,然后伤口总会痊愈,这是固定流程。他决定找个安全的地方做一次自检。

——那个男人便在此时无声无息从两栋矮楼的缝隙间钻出,出现在他面前,背后背着他那滑稽可笑的盾牌。

 

他认得他。

布洛克说过的,他是神盾局局长,他不能杀了他,他会惹来麻烦、大麻烦。他不该惹麻烦。

他果断转身,打算向来路折返,几十码之外就是主街,挤满熙熙攘攘的人流,他会消失无踪,他做过很多次。他很棒。

“巴基!”那人在身后喊。

谁他妈是巴基?他想。

“……Winter!”这次他喊了他的名字。

他不由自主停下脚步,回过头。

 

他认得他。

他说过不会伤害他,他也并没有伤害他。虽然曾把他绑在一张床上,往他身体里打奇怪的液体,但那液体没有让他疼痛。

他不是敌人……也许?

“Winter,”那男人重复,“等等,我想和你谈谈。”他向他伸出手,似乎想要拉住他的胳膊。

他下意识向后闪躲,不管他是不是敌人,这不安全。

那人将手缩了回去。

 

“我……你……你还好么?”他问。

他不知道该怎么定义“好”,他决定还是应该离开。这个人与任务无关。他的任务——可他的任务是什么?他该给自己一个任务。布洛克最后给自己的那个任务已经过期了。

“你不能独自行动,你现在很危险。”那人对他说。

他知道何为“危险”:战场,枪,疼痛,死亡……死亡……死亡……危险无时无刻不在那里。

“你看到讣告了是吗?你知道今天是布洛克·朗姆洛的葬礼,对吗?你刚才在楼顶观察我们?”他话可真多。

“……布洛克死了。”他告诉他。

对面那人突然住了嘴,张大眼睛。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报纸上说的是假的,他没在那里……他死了。”他有一点喜欢那种蓝色,所以这次他多说了几个字。

布洛克死了啊,他不是也知道吗?他记得他在那里的。

他的胸口又开始难受了,他需要一次自检。

他讨厌这个。

 

“Winter……”那个人的表情改变了,他读不懂其间的含义,人的脸远比战术手册要难得多,他也讨厌这个。

“那是朗姆洛的葬礼,他们……我们安葬了他,把他埋在墓园里……”

“那布洛克活过来了吗?”他打断他,他开始觉得烦躁,人死了还能活过来吗?不能吧?至少他从来没见过。他已经死了,报纸为什么还要骗他说他在那里?

“哦,上帝……”神盾局局长忽然以手捂脸。

他知道“上帝”,布洛克总说那家伙是婊子养的混账,意思是布洛克讨厌他,所以他也应该讨厌他。

他决定了,他要离开。

 

斯蒂夫·罗格斯只一愣神工夫,就看见WinterSoldier——不,他是Winter,斯蒂夫提醒自己,他听过朗姆洛这么叫他,刚才他自己显然也认可这个名字——就看见Winter忽然毫无征兆转身向窄巷出口跑去,动作又快又轻盈,就像是某种矫健的猫科动物。

“Winter,停下!危险!”他连忙喊,此地距离格林汉姆公墓还不够远,如果发生什么骚乱,尼克·弗瑞的人绝对会在几分钟内赶到,那样可就麻烦了。

可是,Winter却不像之前那样听话,他越发加快了脚步。斯蒂夫没有别的选择,只好迈足狂奔,就在眼看快要追到的时候,Winter突然像身后长了眼睛一样飞速回转,手上凭空出现的匕首直削斯蒂夫伸出的右腕。斯蒂夫只得缩手躲闪,试图踢腿攻击他的下盘,延缓他逃跑的行动。仅仅数秒钟,两人就已在极近的距离内过了交手几个回合,不知不觉间,相互的站位也有了改变。

Winter将手伸进了从肩头取下的背包里,斯蒂夫的战斗经验立刻告诉他对手要掏枪了。他也适时把背后的星盾拿在手中,后退两步挡在身前,同时不忘继续努力说服对方:“别开枪,外面有很多人在找你!”

可谁料Winter却是虚晃一枪,他趁斯蒂夫后退的空档,早闪身躲进侧面的另一条窄巷里,抓住一道倚在建筑物旁的防火铁梯,奋力向上攀爬。等斯蒂夫追过去,Winter早已借力跃上二层,同时狠狠一脚将活动的铁梯从高处踢落。铁梯直向斯蒂夫砸来,斯蒂夫只有闪身躲避,又耽搁几秒钟,Winter已上到三楼,攀住一家住户的阳台,径直跃了进去。

斯蒂夫收回上望的目光,将盾背回身后,连退十几步,然后快速助跑腾身飞跃,猛地抓住二层阳台上的铁栏杆。他蹬住墙壁借力,将身体甩向高处,脚尖稳稳勾在凸出墙面的排水管道上。紧接着是三层,四层,直到楼顶。一分钟后,他站在楼顶四下张望,在不远处一群等红灯的行人之中,捕捉到了那个将头发于脑后草草扎住的男人的背影。

毫不犹豫地,斯蒂夫抓着星盾就跳了下去,马路上瞬间响起一片惊声尖叫。

 

他知道这会暴露目标,还会引来尼克·弗瑞,但他别无选择。凭借刚才只言片语的交流,他就了解到Winter也许的确是个独立的人,但这个人的思路无疑既直白又奇诡,是当真无法揣测。他有预感,如果这次放走了Winter,也许就不会有下一次机会了。他必须抓住他,无论如何。

他们在大街小巷中一追一逃,穿过惊叫的人群和狂乱的车流。他们从某座公路桥下钻过,迎面的车道上忽然冲来一个骑着哈雷摩托的青年,Winter仿佛猎豹般纵身扑上去,将那青年胯下正在行驶的摩托车夺过,只一个心跳工夫,他便依靠身体的惯性与强横的臂力将摩托硬生生掰转180度,加速驶离,两人之间的距离猛地拉大了。斯蒂夫狠狠咬牙,紧跟着也跳上了同向车道一辆轿车的前盖,在车主的尖叫声里,两人一前一后钻出了桥底。

远处,似乎传来的刺耳的警笛声。

 

斯蒂夫踩在车头上双足用力,猛然跃起,扑向摩托车上的Winter,两人一起摔在地上,接连翻滚了几圈依旧余力未消。斯蒂夫忍住全身骨头散架般的痛楚,奋力爬起身,抢先将Winter牢牢按倒在水泥地面上。

警笛声已越来越近。

“听我说,Winter!”他冲他低吼,“别浪费时间了,听我说完我就放了你!”

“听着!我是……我是斯蒂夫·罗格斯。”他说。一瞬间他突然有股巨大冲动,想要告诉他“我是你的朋友,我伤害过你并因此而悔恨,我爱你胜过这世间一切;求你和我走,我会用我的生命保护你”——但那些话都是对巴基·巴恩斯说的,并不该讲给眼前的Winter,所以他只能告诉他自己的名字。

Winter的拼命挣扎忽然停顿。

斯蒂夫连忙接下去:“因为你杀了霍华德·斯塔克,很多人在抓你,你非常危险,他们不打算让你活着了。我现在放你走,但你要答应我,不要再杀人了,行吗?”

Winter不声不响。已经没有时间了。

“尽量往东北方向跑,等安全脱身后一定来找我,你知道我住在哪里的……”

“……我不知道。”Winter终于开口。

Yes,you do!”斯蒂夫断然反驳,“我看到你了,你在看我家的窗户——那天晚上是你,没错吧?”

Winter静静沉默着。斯蒂夫忍不住想在他脸上探寻答案,可是那双熟悉的绿眸里只有他读不懂的闪光。

“你是斯蒂夫·罗格斯?”Winter突然问。

“我是,”他点头,“所以那的确是你,对吗?快回答!他们要来了!”

“是我……所以你是在……给我一个任务?” 

“什么?”斯蒂夫听不懂。但是已经来不及,警笛声就在一个街区之外了。他猛地松开手,冲Winter喊:“快跑!记得我的话!不要再杀人了!”

Winter爬起身,却并不着急离去,而是用一种古怪之极的眼神深深望着他。就在斯蒂夫快要急疯的时候,他终于点点头,转身向东北方向奔逃。

几乎就在同一个瞬间,鸣响警笛的七八辆车子已赶到现场,十数名荷枪实弹的各部门特工大声吆喝着从里面钻了出来。斯蒂夫将目光自Winter消失的地方收回,高高举起了双手。

 

五分钟之后尼克·弗瑞终于赶到,他还没有走到近前就开始对他咆哮:“斯蒂夫·罗格斯,你这样是会被起诉的!你怎么能这么做?你故意放走了Winter Soldier!”

“……那是巴基。”斯蒂夫全然无视他的呵斥,他微垂着头,出神般喃喃复诵。

他是Winter Soldier!早已经不是巴基·巴恩斯了!你究竟要怎样才会接受现实?”尼克·弗瑞的光头上青筋暴跳。

斯蒂夫抬起脸,他的眼眶中隐有泪光闪烁。“不,那是巴基!”他回答弗瑞,“也许他的确变成了Winter,但巴基依旧活在那具身体里……那天晚上的确是他……Winter知道我家在哪里,可他不应该知道的……所以,是巴基……巴基还在……他会记起我,他会记起一切……他会的。”

 

“……随你处置吧,”说完,斯蒂夫从背后卸下星盾,径直抛在尼克·弗瑞脚边,“还给你们,我已经不需要它了。”


PS:梗基本都是队3的,还有队2大坝上那句。废话不说,我去写了。

评论(11)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