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碎碎念·写在《吾血之血》完结后的废话

说实话八个月前我开始写《吾血之血》的时候,真的没想到最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写耽美,第一次写长篇同人,第一次写现代战争和动作场面,并且我已经五年没有正经写过东西了……所以你看巴基哥哥,我到底有多么爱你啊!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笑)。

《吾血》这个故事,说白了就是我的美队三部曲“观后感”,它的两条主线:盾线就是盾盾“丢失—寻找—追回”巴基,虽然最终所得非求(巴基还在冰柜里)但希望永在人间的整个过程,和电影原作的脉络别无二致,只不过失去的方式与原因有所不同而已。我对于某些权力机构的怨念,该说的故事里的盾盾都帮我说了,我很遗憾最后并非每个该付出代价的人都付出了代价,很遗憾对盾冬特别是对巴基而言,公平并未真正到来,也许永远也不会到来,但这才是人间真实,不是吗?他们必将背负争议背负污名,甚至背负闲人们肆无忌惮的恶意而活,无论是在电影里还是在故事中,但我坚信,那些都无法伤害他们一分一毫,他们必定会活得很精彩,对不对?

至于叉线,收获拆CP的投诉无数,其实按照某位心之友的说法,不如说是“我冬”线,因为我的叉叔其实已经和电影里面的角色设定差别很大了,基本是个半原创的人物,基本就是作者我亲身上阵套了张KiKi叔的皮在各种死不要脸的YY巴基哥哥……捂脸,对此我完全无力反驳,可能真是那样也不一定,哈哈!叉线的初衷差不多也就是这样的,我就是想对他好啊,掏心挖肺对他好,当盾盾不在的时候,他也值得有人对他好。巴基哥哥首先是个独立个体,他该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利益、自己的朋友和自己的人生,他不是任何人的挂件或者附属品,不依赖任何人而存在——他当然值得任何形式的爱,纵然那不是他最想要的那个人的爱,他也有获得幸福的能力——他是那么好,他当然要幸福啊,是不是?

总之,写字委实是件极其辛苦和寂寞的事情,但同样的,它也有着至大快乐,再次感谢一路而来陪伴我的诸君,没有你们的鼓励、讨论和不离不弃,就没有今天的这个故事,这点毋庸置疑,在此再度感谢大家。

下面是大家在评论里问到的几个问题:

【关于出本】

主观上我是有这个意愿的,反正是为了自己开心而写,只要不是太麻烦,经济上不倒贴赔本就没关系,印几本玩呗。不过主要难点在于……嗯……完全不知道怎么出,因为这方面我真的是个新手中的新手啊,还是圈地自萌不领粉籍那种新手,对出本这个事完全是两眼一抹黑……有知道具体怎么办的请告诉我,谢谢了,最好是有傻瓜攻略之类(会有这种东西存在吗?)所以我只能说,如果我搞明白了怎么出,并且印调数算下来基本可以负担成本的话。我会出的。不过我想这点也不确定,因为能同时接受盾冬/叉冬/盾佩这三个tag的人真的不太多……吧?

【关于番外】

肯定是有的,盾冬和叉冬都至少一个,且计划全部是巴基/冬冬的视角。叉冬的内容是我之前说过的战场小夜曲,大概是巴基怎么慢慢接受叉叔的过程;盾冬的内容是盾盾带冬冬去找X教授治疗,巴基的意识开始回来了,但冬冬的脑子也开始混乱了。

对于番外,我们的口号是甜甜甜!(尽量)

对于啥时候贴出来,如果出本的话就等本完售,如果最终决定不出的话我写完修改一下就会贴。(所以还是不出比较好是不是?)

至于还会有其他番外吗?比如盾冬线的肉?可能有哦,我想想看……大家还想看什么?有好主意可以和我留言。

【关于叉冬线后来发生了什么】

叉叔和双重人格的巴基/冬冬从此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性福生活,直到白发千古。还顺便捡了一个小萝莉娜塔莎,开始养娃过日子。后来很多很多年过去了,叉叔老死了,巴基和小娜走在大街上遇见了盾盾……修罗场永无尽头。

【关于盾冬线后来发生了什么】

看到有EC粉在问冬冬会不会去杀肯尼迪造成老万被冤枉关监狱,答案很明确,不会的。后面的情节基本是这样的:盾盾和冬冬休假去找X教授,教授在忙抵制越战和保护变种人孩子们的工作,一开始想赶他们走,后来还是被盾盾和冬冬打动了。可是,治疗刚起步,肯尼迪就遇刺了,开始怀疑是冬冬干的,后来老万又被拖下水。为了回报教授,盾盾和冬冬彻底搀和进了变种人的大乱子……最后的最后,真相大白,巴基恢复了,和冬冬的人格融合在了一起,变成了队3里的软熊冬,老万没有蹲玻璃牢房,过上了白天搞事晚上搞教授的幸福生活……我之所以写这么详细就是告诉大家我不会全部写出来的,因为太复杂了,没有十几二十万怎么搞的定?所以大家自由脑补吧(光速逃跑)。

【会开新坑吗】

近期不开,至少等《凛冬将至》完结,那个也越来越长了……绝望……不过会写一个芽詹的哨向中篇,如果能赶上四月的盾冬only(能吗?不知道耶),会印个小册子交给好基友带去玩玩,如果赶不上,写完了会发出来。

嗯……自己写完看一遍,发现自己真是个完全不靠谱的家伙,不管了,么么哒,各位。

评论(29)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