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好莱坞AU】好莱坞没有心(6)

【1】【2】【3】【4】【5】【6】【7】

——————————————————

-6- 


“……然后呢?”娜塔莎嘴里咬着塑料小勺,双眼亮晶晶地问道。

“什么然后?”巴基一愣。

“当然是你叫他滚了之后呢?”

“然后……然后他就当真滚了啊,”说到这里巴基突然有点气短,“他换好衣服下楼吃早饭,然后在他回来之前我也从安全梯溜回我房间去了。中午我们一起和执行制片人希尔女士吃了顿便饭,谈了点续集的事,饭没吃完他就赶飞机先走了,我也回纽约来了,就这样。”

“所以他生气了?”娜塔莎问。

“没啊,”巴基摇头,“我们一直imessage联系着呢,还和往常一样。”

“所以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发生啊?”娜塔莎状似失望地叹了口气。

“什么叫‘什么都没有发生’!你还嫌发生的不够多啊,我到现在还理不清头绪呢。”巴基生气了,一把抓起勺子在娜塔莎面前的抹茶蛋糕上挖掉一大块,惹得她大呼小叫,“少吃点,你的裙子塞不下了,快给我想想办法。”

“我能想什么办法?”娜塔莎摊手,“认清现实吧,我就是个小经理人,你就是小演员,斯蒂夫·罗格斯呢?他可是个大明星。好莱坞的食物链就是这么残酷,还不是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敢当真得罪他么?别逗了,除非不想在这一行混了。所以你也别指望我,我现在只负责看八卦,说实话,我真奇怪你们有一晚上加一上午时间,说了那么多话,竟然还没进行到滚床单这一步,这不科学!啧啧,詹姆斯,你行情看跌啊,还是那家伙其实不太行?”

巴基哭笑不得:“喂,我付你工钱的好吧,小娜,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凉拌呗,”娜塔莎闲闲说道,趁巴基不备把蛋糕向自己这边挪了挪,“反正你也舍不得他,上次就哭得好像有人杀了你的狗似的,我当时就看透你了,没用的东西,活该被人吃的死死的。”

“我根本没有舍不得他……”巴基还想反驳。

娜塔莎用勺子指着他的脸,逼问:“你敢说你完全没有嘚瑟过?没有在心里暗爽?他毕竟那么辣,简直是会走路的荷尔蒙。”

巴基语塞。

“啧啧,”娜塔莎摇了摇勺子柄,“其实你该这么想才对,既然反抗无效,不如好好享受,那可是斯蒂夫·罗格斯啊,等你老了这段往事还能拿出来写个传记卖点钱什么的,足够骄傲一辈子了。反正好莱坞的感情保鲜期最多也就三年两载,他又是个大忙人,说不定等不到续集开拍你们就自然而然淡掉了,是不是?所以作为一个称职的经理人,我奉劝你,该搞好关系的时候就搞好关系,多少都能借点光,你吃不了亏的;而作为一个称职的闺蜜,我更要奉劝你,能睡到的时候就尽管睡,那么有料的身材你这辈子能遇到几次?”

巴基沉默了,许久,久到娜塔莎都把那一整块蛋糕塞下了肚,他才小心翼翼问:“小娜,你说……你说罗格斯他是不是脑筋有点问题?”

娜塔莎闻言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拜托,你们是演员耶,好莱坞的A咖里有几个正常人?脑子有问题才是普遍情况,对不对?”

这句话实在太有道理了,巴基竟然完全无法反驳。

 

“行了,别废话,先把你的金发甜心放一边,我们来说正事吧。”娜塔莎掏出纸巾擦了擦嘴,已经瞬间转换成标准的工作模式,她从包里掏出笔记本电脑,一边打开电源,一边问,“詹姆斯,你最近看过你的imdb页面了吗?”

“没啊,”巴基连忙把脸凑上去,事实上,自从斯蒂夫闹出了那档子破事之后,他这几天都过的失魂落魄,脑子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工作,完全没把注意力放在电影上。

“搜索排名连创新高,讨论区也很热闹,你该给你的经纪人打电话,他总算要忙起来了。对了,那部续集如何?他们有没有说过什么时候会和你签约?”

“他们想要签长约,有一个长期计划,我已经送去给律师评估了,不过话还没说死,可是……我总觉得……”巴基有点欲言又止。

“你觉得是因为罗格斯他们才和你签约的?”娜塔莎永远能够直击要害,她太了解他了。

“我只是……我总觉得那天的午餐他根本没必要留下,事实上他也的确急急忙忙吃到一半就跑掉了,不咸不淡说了两句话而已。”

“啧啧,秀恩爱啊,你这是。”

“求你了,小娜……”

“好啦,詹姆斯,别想那么多。虽然主演的意见肯定会起到作用,但这可不是能当人情卖的几分钟的小角色,这是长约啊!生意就是生意,没人会和钱过不去,投资方肯定是看好你,觉得你能给他们赚钱才会这么做的。所以,真的别想太多……对了,还有件好玩的事儿我没告诉你呢。”

“什么?”巴基问。

娜塔莎打开一个论坛,指给巴基看一个古怪的单词。“Stucky?什么意思?”巴基问。

“就是‘斯蒂夫+巴基’么,是关于你们俩的同人创作,而且是现实向真人版的,虽然目前热度还不高……不过你看,至少粉丝们觉得你们很相配,好玩吧?快把罗格斯的联系方式交出来,我也发他一份儿。”

“别玩我了行不,小娜……”巴基不禁哀嚎起来。

 

——S.G.R:巴基,你的美女经理人向我发送了她对我们的真诚祝福,请替我谢谢她。

——J.B.B:你竟然把那个当祝福?我眼睛都要瞎掉了好不好!

——S.G.R:呵呵,我觉得还挺好玩的。

——J.B.B:要不然还是你们两个交往吧,我觉得你们挺相配,真的。PS:据我偷偷观察,她是你的粉丝,不过她死也不承认就是了。

——S.G.R:那太好了,我要说动她站在我这边。

——J.B.B:然后联手对付我是吧?

——S.G.R: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哈哈。

——J.B.B:切。

 

——J.B.B:你在哪?

——S.G.R:健身房,LA。怎么?

——J.B.B:想告诉你件事。

——S.G.R:?

——J.B.B:我可能有个秘密追求者。

——S.G.R:!

——J.B.B:我又收到玫瑰花了。

——S.G.R::)

——J.B.B:上次是“分手快乐”,这次是什么?

——S.G.R:你喜欢B&B*吗?

 

——S.G.R:在做什么?

——J.B.B:星巴克,看书。你呢?

——S.G.R:三倍浓缩豆奶拿铁,超大,谢谢。

——J.B.B:素食?乳糖不耐?

——S.G.R:乳糖不耐。

——J.B.B:我猜也是,有点好奇你上次自己去星巴克是啥时候?

——S.G.R:上辈子。

——J.B.B:你真惨。

——S.G.R:那是。

——J.B.B:冰美式不加糖奶,很多很多冰块,记住了?

——S.G.R:记住了。

(十五分钟后)

——S.G.R:想和你去星巴克。

 

——J.B.B:还在片场?

——S.G.R:拖车里。

——J.B.B:累得不想打字?

——S.G.R:一只手在打字,胳膊扭到了。

——J.B.B:没事吧?

——S.G.R:萨姆帮我按着冰袋呢,小麻烦。

——J.B.B:替我向萨姆问好,我记得你快拍完了?

——S.G.R:快了。

——J.B.B:奥斯卡?

——S.G.R:上帝才知道。

——J.B.B:加油。

——S.G.R:必须的。你也是。

——J.B.B:当然。我睡觉去了,这会儿纽约是夜里11点。明天有试镜。

(十分钟后)

——S.G.R:晚安。愿原力与你同在。

(纽约时间 次日早晨 7:08)

——J.B.B:谢谢,莱亚*。

 

巴基微笑着放下手机。无论如何他得承认,和斯蒂夫有一搭没一搭的短信联络是件十分愉快的事。虽然很多时候他或者他不能及时回复(主要是斯蒂夫),但也许几小时后、甚至一两天后终究会回复的。他们会毫无障碍地接着之前的话题继续聊下去,仿佛中断的时间并不真正存在。

他们有时候一天会连续聊半小时,有时候一个礼拜也不过说七八句话,时间长了渐渐变成习惯,甚至变成了一种随时可能到来的惊喜。当你日复一日在寻常生活中沉沦,内心疲惫仿佛积满了灰土的镜子,一声忽如其来的特别提示音会将你瞬间唤醒,擦去尘埃还原本来面目;或者当你一觉醒来,脊骨深处隐隐酸痛,本以为今天不过复刻昨日,重复一样的暗哑的调子,随手拿起床头的手机却看到了那个不期而遇的小红点,心绪在那一刻忽然霁月光风。

斯蒂夫虽然脑子有问题(这点巴基坚持),且缺乏常识(这点他自己也承认),但是他在某个方面又很聪明,聪明且极端敏锐。他们聊书,聊老电影,聊类型音乐,无论聊什么都很愉快。而且,巴基现在再也不会觉得斯蒂夫的成名之路是个奇迹了,因为在这家伙身上毫无疑问集中了成功所需的所有要素,特别是顶尖的天赋与可怕的认真——他无论做什么都非常非常认真。

他们简直就像是两个相交多年的老朋友,非常投契的那种。

巴基想,这样真心挺好,这样也许最好——也许不会像他担心的那样糟;也许将来有一天……他们分手后还会是朋友。

 

 

PS:关于《美女和野兽》梗是这样的,和迪士尼电影版不一样,我依稀记得我印象里是野兽每天送给美女一朵玫瑰花,问你爱不爱我。这到底是什么版本我现在也没搞清楚,难道我从小就会开脑洞了?而原力那个,是天行者卢克和莱亚公主的梗,直接从包子那里搬来的(哈哈),我觉得同为文艺青年和星战迷(以他们的性格和年纪来说当然会是星战迷),盾冬一定会玩这种老掉牙的梗。他们的精神同步率,其实比肉体更高。


评论(12)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