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好莱坞AU】好莱坞没有心(11)

 【1】——【10】【11】【12】

这章一丁点肉渣,下章继续驾校直播

-11-

 

2月1日,百老汇新的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美联航剧院推出了他们的本季主打,由1958年好莱坞黄金时代的电影改编而成的同名舞台剧《夏日春情》。首演很成功,虽然称不上轰动效应,但无论是上座率还是口碑都能令各方满意。至于巴基·巴恩斯,反正没人说他配不上这个当初由保罗·纽曼塑造的经典角色,这就足够了,他也没有什么不满意的理由。

他和斯蒂夫·罗格斯之间的关系也回到了正常的步调中,所谓“正常”,当然就是指仅靠短信和少许通话联系的远距离恋爱状态。毕竟,一边是奥斯卡迫在眉睫,一边是每周四个晚场的演出,两人全都是满负荷工作,全都分身乏术。至于金球奖红毯上的那点小麻烦,在斯塔克公司强大的公关运作下顺利消弭于无形,最终不过是虚惊一场。除了几本喜欢捕风捉影的娱乐杂志趁机推出了类似“罗格斯绯闻女友大盘点”之类的八卦文章之外,几乎没有激起什么波澜。

因此,斯蒂夫和巴基也顺理成章地对这件事避而不谈,任它成为房子里的另一头大象。

 

——S.G.R:祝贺首演成功,我看到网上的剧评了,真希望我在场。

——J.B.B:谢谢。不过……我记得告诉过你我是男演员吧,那麻烦解释一下淹没化妆室的花是怎么一回事?托你的福,才刚首演,我已经在剧院里出名了。

——S.G.R:再好不过!那可是百老汇啊,同性恋比异性恋还要多的地方,你现在绝对身处危险之中。我觉得很有必要让大家都知道你有个秘密爱慕者,否则我会担心到睡不着觉。

——J.B.B:……别把不要脸的话讲得那么正儿八经行不行?我是直的!至少我一直是这么告诉别人的!为了这件事我今天已经解释五次了!

——S.G.R:那……其实你有个疯狂的女粉丝?

——J.B.B:滚!

 

2月24日,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其间星光闪烁自然不必多说。不过这一切都和巴基·巴恩斯无关,他甚至没有看转播,原因很简单,这天是周日,他有演出。

就像他告诉斯蒂夫的,舞台剧虽然辛苦,但实在是个非常有趣的工作。用观众的目光来看,用导演的目光来看,用身在其中的角色的目光来看,同样的情节会展现出完全不同的色彩与内涵。通过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你总会萌发出新想法以及新的演绎方式,可谓常演常新。你甚至还能借此逐渐摸清整个故事的脉络和节奏:它是如何发展的?矛盾激发的那个点究竟在哪里?情感的收与放又该如何控制?这些答案都不是导演或者演技课程能够告诉你的,你只能身临其境去体会,然后把得到的经验融会贯通,让它彻底成为你的表演风格的一部分。巴基由衷喜欢这种感觉:高速运转的头脑、亢奋的情绪、疲惫的身体,以及最赞的突如其来的灵光一闪醍醐灌顶——和往常一样,表演带给他的快乐无与伦比。

——J.B.B:每个演员都该来演一次舞台剧,真的!

那天晚上他感觉很好,演出结束回到后台,忍不住给斯蒂夫·罗格斯发了一条信息。发送成功后许久他才反应过来,今天估计很晚才能看到回复了。

巴基不由失笑,为这样情不自禁的自己,他的手指流连地摩挲着手机屏幕,仿佛靠这种方式能够感受到遥远的彼方斯蒂夫皮肤的温度。

他是不会承认的,但他的确想他了。

斯蒂夫的回复直到凌晨三点才传了过来,看来他肯定参加了奥斯卡之后的《名利场》派对。因为星期一不用去剧院,巴基没有打开手机的睡眠模式,提示音响起时他瞬间从梦中惊醒,挣扎着抓过手机,双眼因骤然明亮的屏幕而刺痛。

——S.G.R:承认吧,你一定是在嘲笑我。

巴基弯起嘴角,开始打字:“其实我是嫉妒你能出席奥斯卡”,写完想了想,又删掉一半,改成“其实我是嫉妒你熬夜不长黑眼圈,”然后点了“发送”。

这次信息很快,连续三条。

——S.G.R:你怎么还没睡?

——S.G.R:别告诉我你一直在等着和我messages sex。

——S.G.R:顺便说一声,我的行程表最后一项刚刚走完,正在回家的车上,所以我没问题。

巴基咬住下嘴唇,制止自己发出傻笑。

——J.B.B:已经睡了,碰巧爬起来喝水。

——J.B.B:早睡早起,拒绝黑眼圈。

——J.B.B:晚安,XXX

他靠强大的自制力放下手机,在床上躺平,闭上眼睛。不过内心很清楚,这下估计没那么容易睡着了。

 

忙碌的二月就这么转瞬而逝,然后是整个三月,到了气温转暖,纽约客们统统换上本季春装的四月中,巴基和剧团的合同也进行到了尾声。《夏日春情》的上座率还在持续上扬,每晚散场后等待在剧院后门的粉丝们也越来越多了,有看过巴基出演的电影和电视剧的老面孔,也有新加入他们的舞台剧迷。

“听说你下一季不会继续演了,詹姆斯?”在他替他们的海报签名的时候,有人问。

“我接下来有其他工作了。”巴基告诉他们。虽然还没有收到剧本,但他已得到剧组的正式通知,在续集中会有更多的动作戏,为此他从上个月起就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健身计划,也开始做针对性训练。

“真可惜,百老汇会想念你的。”他们说。

“我也会想念百老汇。”巴基回答,这是真心话。

 

奥斯卡之后,斯蒂夫终于有了一段难得的假期,他在消息中试探着表达过想来纽约看他的意思,巴基于理智和感情之间挣扎了许久,最后还是明确拒绝。“等我的舞台剧结束吧,”他这么安抚他,“我怕我会忍不住和你搞一晚上,然后第二天被健身教练批。”

这倒也的确算是真心话,只是并非全部而已。事实上巴基在害怕,他已经隐约有了预感,他和斯蒂夫的关系即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一个更加紧密而深刻的阶段。随着续集的开拍,在接下来的半年里他们必定会经常见面,这种变化迫在眉睫顺理成章,且注定无法阻挡,对此两人的内心深处都有强烈的渴望。可尽管如此,他总归感觉害怕;他已经在那条平静迟缓的小溪里随波逐流太久了,猛然间顺着瀑布飞流直下,彻底坠进涛狂浪骇的漩涡之海……哪怕只是想一想都让人不能呼吸。

命运终究会来,而他还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

 

待到月底,《夏日春情》的演出只剩下最后四场了。这天是星期三,巴基的表演不功不过,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戏份。谢幕之后,剧院经理忽然出现在后台。

“詹姆斯,”他神秘兮兮拉住他,“今天晚上有你的两位朋友过来,我请他们去你的化妆室了。”

“朋友?”巴基下意识地想到了斯蒂夫,难道又是他的突然袭击?难道是他和萨姆?

“你去了就知道,”剧院经理刻意卖了个关子,“我不会破坏惊喜的。”

巴基向他道谢,匆忙赶过去,一推开门,却只看见个陌生的中年男人背对自己站着,正在低头翻看剧院的节目册。一瞬间,巴基失望之极。

他向前走出两步,还没有想好合适的社交辞令,却突然听到了魂牵梦萦的嗓音,他看见斯蒂夫从半人高的化妆镜背后站起身来。

“你好,巴基。”他对他说。

“斯蒂夫……”喜悦猛地在胸中炸开,巴基简直有点恍惚,他只差一点点就要丧失理智冲向他,总算在迈开步子的那一刻醒悟到了房间里还有第三个人,硬生生克制自己。

斯蒂夫朝他走来,给了他一个礼仪性的拥抱,只是分开时手掌刻意在他腰间流连,他背对着那中年人对他调皮地眨眨眼。“好久不见了,巴基,吓一跳吧?真抱歉,我们不请自来。”

说完,他向他介绍那个笑呵呵走上前的中年男子:“这是菲尔·科尔森,咱们那部片子的新导演,很快就会宣布了,你还不知道吧?我俩共进午餐时正好聊到了你,又正好在纽约,所以我就给一个朋友打了电话弄到两张票。”

巴基当然不会相信他这套“碰巧”的鬼话,他几乎可以断定斯蒂夫早有预谋,他现在只想扑过去踹他两脚,再狠狠亲他一顿,最好再扒掉他那身皮在化妆间里就地正法——可是他当然不能这么做。他握住科尔森导演伸过来的手:“可真是个大惊喜!谢谢你们过来,希望我今天晚上没让您失望。”

“怎么会啊?”科尔森看上去是个脾气很好的人,“我度过了愉快的夜晚。”他说。而他们寒暄的时候,斯蒂夫一直站在旁边笑吟吟陪同。

 

这的确是个愉快地夜晚,他们在化妆间里聊了半个多小时,聊科尔森的成名美剧,也聊即将合作的新电影——当然仅限于保密合同允许的那部分。

“你接下来还有其他工作吗?”科尔森问巴基。

“没有了,我打算继续我的训练计划为角色做准备。”巴基回答。

“我知道你合同里安排的入组时间在6月,不过如果有空的话,你可以提前来,我们的动作部门5月初就开始工作了,你可以先来适应一下。”

“没有问题。”巴基立刻回答。

科尔森笑着点点头,忽然转脸望向斯蒂夫,斯蒂夫也笑了:“我说他一定会来的,是不是,菲尔?巴基可是非常敬业的。”

“的确如此,斯蒂夫,像你一样,”科尔森说,他又转回头面向巴基,“我很期待与你们一起工作。”

 

那天晚上,斯蒂夫和科尔森一同离开剧院,他挂着得意的笑和巴基握手道别,眉峰上挑,尾指刻意挠了挠巴基的手心。巴基几乎要维持不住脸上挂着的“同事专用微笑”了,心中热流翻涌,同时又恨得牙根发痒,简直想要咬他一口。

他像往常那样坐出租车回公寓,迅速洗完澡窝进沙发里,拿起一本书却连半个字都看不进去。他熬过了有史以来最为漫长的四十分钟,门铃才终于响起。

巴基打开门,斯蒂夫·罗格斯仿佛一道飓风般冲了进来,他们连话都顾不上说,就开始疯狂地接吻,焦急地拥抱以及互相抚摸,真的像是两个蠢笨的高中生。斯蒂夫的手很快就伸进了他的裤子里。

图链肉渣

评论(14)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