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好莱坞AU】好莱坞没有心(20)

【1】——【19】【20】【21】

————————————————

这不是RPS!是盾冬AU!为防止你们忘记,我还是重复下。

————————————————

-20-

 

好莱坞毫无疑问是全世界最光鲜亮丽,也最漆黑肮脏的所在——光有多亮,影子就有多深。本世纪初曾经名噪一时的海德拉经纪公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这深黯的集合体。

钻法律空子的劳工合同,无底线的负面炒作,裸照、色情录像、性交易、帮派暴力甚至用毒品控制旗下艺人,虽然其他很多公司也不怎么干净,但从来没有一家做的如海德拉这般肆无忌惮丧心病狂。

那篇娱乐报道用刻意的调侃口吻写道:

“……如果有人还记得这一切的话,从业已公开,现在可以在网上查到的海德拉记录中,不难找到某B姓男星的身影,让我们看一看他是如何从当初籍籍无名的草根‘奋斗’到顶级制作男二号的……很有趣啊是不是?似乎他每谈一次恋爱总能得到一个好角色,幸运女神频频向他微笑,情场得意事业顺利永远一举两得……不管怎么说,我们本周焦点某R姓男星(上帝啊他竟然是个基佬!好莱坞还有直男存在吗?)肯定不是B的第一个猎物……联想到在他们合作的第一部电影中,B男星饰演的角色分量,以及4月即将上档那部新作的最新宣传片,看来这份幸运依旧存在啊……所以这是史上第一部描写军队同性恋情的作品吗?还是两个人的本色演出?不管怎么说,全美国可怜的姑娘们,你们没指望咯!”

 

“……想说什么你就直说吧,斯塔克先生。”沉默良久,巴基如此开口。

他不想解释,或者说,他很清楚,即使解释也没有用。因为比起事实真相,人们总是更愿意相信自己五光十色的想象力——你是受害者又如何?你再有千般理由万种委屈又如何?你做过了,你恰逢其会,那么你就注定终生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就是这样。

这从来都不是一个可以讲道理的世界。

 

托尼终于露出了笑容,为自己成功抓住了对方的要害而志得意满——他当然总能抓住要害,他可是托尼·斯塔克!他随手扫开桌上的书和文稿,从自己的公文包里取出几份文件,丢过去。最上面的是保密协议和违约赔偿条款,第三份则是经纪人委托合同,巴基愣住了。

“炒了你的经纪人,”斯塔克发出他的第一条指令,“我会安排我们公司的合适人选和你签约的。”

“我和我的经纪人合作很多年了,他把我带出了海德拉,我不会这么做。”巴基反对。

“那是你的问题。你只要记得这点:如果你拒绝签约,我无法保证在公关策略中考虑到你的利益。”

——也就是说,斯塔克指挥的公关团队完全可以引导舆论,最终把黑锅全数扣在巴基头上,比如跳出来指责他单方面设局恶意炒作知名度之类,毕竟他有所谓的“前科”,天然处于不利的局面,可以说百口莫辩。事实上,关于这点巴基也早就想到了,从他和斯蒂夫的纠缠开始直到如今已经接近两年半,他有足够的时间想到一切

他默不作声,静待斯塔克继续讲下去。

 

“根据斯蒂夫的要求,你们的关系可以不结束,但这种关系必须时时刻刻处于我的掌控之下。而我不可能事事找你的经纪人沟通——我说过了,我的时间很昂贵,所以签下你才是最有效率的选项。无论如何,类似的意外绝对不能再次发生,大众从来不曾聪明过,但他们也不会傻到家,要是再被媒体抓到一点真材实料,斯蒂夫就真的完蛋大吉了,那样连我也救不了他……从今天开始,你们俩的一切行动都要听我安排,除非必要,否则绝对不能同时出现在公共场合,绝对绝对不能在对方的住处出入,什么时候有什么人在什么地方埋伏偷拍你根本防不胜防……当然,如果你们实在忍不住想上床,那没关系,跟我说,我会安排的,私人海岛或者私密度假山庄,你们只要听话,我都可以办到。”

巴基继续沉默。

 

“……这件事情澄清之后,斯蒂夫必须去谈个恋爱,或者干脆结个婚——我早就告诉过他,半个南方的红脖子和家庭主妇们都想看到他结婚,他们就吃这一套:新好男人、为家庭奉献的妻子、一大堆孩子还有满屋子的狗,金发碧眼血统纯粹的美国梦什么的,他们会爱死这个的,结婚还能把一个条件不错的女明星绑在这条利益链上,她的人和她身后的那些资源,对斯蒂夫绝对好处无穷……”

“斯蒂夫同意了?”巴基忽然打断他的侃侃而谈,“我不相信他和你签的经纪合同里包括了让你规划他的恋爱、结婚与孩子,即使半个好莱坞都在这么做,但他不是别人,他是斯蒂夫·罗格斯,他不可能答应的。”

“也许现在还没有,”托尼·斯塔克耸耸肩,“但谁说未来不会有?他总得付出代价,这是游戏规则。”

巴基再度陷入了沉默。

斯塔克又抬腕看了一次表:“巴恩斯先生,你有半个小时看合同,我已经送了一份副本给你的律师了,你可以给他打电话。我要赶早上七点的那班飞机回洛杉矶,我很着急。”

“不用了,”巴基摇头,将手中的文件推开,“我不会签的。”

 

托尼·斯塔克吃惊地瞪大双眼,这是今天第一次,他感觉到事态出乎了自己的意料。“你疯了!”他忍不住道,“你以为你还有资格讨价还价?”

“我不会和你讨价还价,因为我根本就不会和你合作,斯塔克。”巴基告诉他。

托尼呆住。

“我承认你说的有一定道理,我的确应该尽量避免和斯蒂夫见面,我们再继续……再继续这段关系,对彼此都有害无益。但除此之外,你大错特错,斯塔克,就算这是好莱坞,斯蒂夫·罗格斯也不可能生活在谎言之中,他根本就不是那种人。他也许和我们玩着同样的游戏,但他的心中自有规则存在……你没办法掌控他的人生,你办不到的。”

“……你到底想干什么,巴恩斯?你别以为……”

“我没有‘以为’任何事,斯塔克先生,我只是拒绝你了,懂吗?难道你从来没有被人拒绝过?尽管去做你们该做的吧——为斯蒂夫摆平麻烦,为他公关奥斯卡,甚至为他抹黑我……随便什么都好,都没关系。就像你说的,我很清楚游戏规则如此,我早已做好准备付出代价。”

 

***

 

到了12月21日,圣诞节的脚步临近,已经被命名为“SG性向门”的这一网络热点话题非但没有逐渐降温,反而甚嚣尘上。一时之间,似乎所有人都有话要说:右翼保守媒体福克斯电视台率先跳出来发难,指责斯蒂夫作为公众人物隐瞒自己的真实性取向,其个人信用已经破产;紧接着全美各地的影评人与媒体人纷纷撰文讨论公众形象与隐私权之间的关系,然后像之前每一次一样,这种“讨论”很快发展成“论战”,随即又升级为“攻讦”;再后来LGBT人士也出现了,他们高调宣布已经向斯蒂夫·罗格斯和巴基·巴恩斯发出了邀请函,邀请他们披上彩虹旗,参加明年6月的骄傲大游行。

三次元既已如此,网络上无疑更为混乱。除了汤不热一片野梦成真庆祝国民CP诞生的欢欣雀跃之外,各大主流娱乐网站和社交媒体早已战火燎原。作为炙手可热的“美国甜心”,斯蒂夫·罗格斯本就拥有着海量的粉丝群,现在这些曾经同心协力的粉丝们已经彻底分裂为数个互相看不惯的小团体,一部分人哀鸿遍野,不肯接受现实,声称绝不相信这是真的;一部分人还算淡定,他们倒无所谓偶像是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只是对他迟迟不肯站出来表态非常不满,觉得自己受了欺骗;还有一部分——虽然人数不是最多的,但情绪肯定是最激动的——他们坚信这是某些幕后黑手的阴谋诡计,而受那个业已火遍全网的“海德拉往事帖”启发,这个幕后黑手必定不是别人,只可能是绯闻中的另一位男主角、因为本次事件得到了前所未有关注度的巴基·巴恩斯。

于是,战争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是巴基的IMDB页面与链接的附属论坛被攻陷,然后是巴基本人的INS账号被无数负面评论淹没,紧接着他的维基百科以及各大电影网站的讨论区无一幸免。对此,巴基·巴恩斯只是暂时关闭了INS,始终不发一言。他的影迷们试图奋起反抗,无奈充斥着各式各样“不要脸”、“炒作婊”、“蹭热度”、“二十八线”、“海德拉余孽”等等等等谩骂言辞的帖子战之不竭、删之不尽,明显恶意的负面评价和网络打分层出不穷,仿佛尼罗河一夜之间泛滥成灾,所到之处留下遍地黑泥……发展到最后,事态彻底升级,连两人合作影片的投资方与制片公司也收到了落款为“斯蒂夫·罗格斯影迷协会”的抗议信,宣称必须有人为“不恰当的选角”负责,否则他们会集体抵制明年4月即将上档的新电影。

至于所有人关注的重中之重:本年度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从拉斯维加斯开出的赔率上看,斯蒂夫在短短三天之内从长期占据的前三名猛跌至第七,似乎注定就要倒在梦想殿堂的大门之外。

 

事态的转折点发生在12月22日晚,左翼电视台NBC的王牌节目《吉米今夜秀》临时宣布更改计划,只因他们请到了一位特殊嘉宾,正是当红话题人物斯蒂夫·罗格斯。

——嗨,斯蒂夫,今天也很帅啊。

——嗨,吉米,谢了。

——这是你第几次上我们的节目了?

——第三次吧,我记得。

——可是这次不一样?

——的确,这次不一样。

——风口浪尖的滋味如何?

——哈,说实话我被吓坏了,又觉得有点好笑,我都不知道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

——等等,斯蒂夫,所以那不是真的?那不是你吗?

——那的确是我啊,但那不是真的,至少网上在吵的那件事完全不是真相。

——天哪,等等,斯蒂夫,这信息量有点大,我想现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已经炸开锅了。来,再给我们重复一遍。

——几遍都可以,吉米。我想说的是,那不是真相。

 

巴基·巴恩斯静静坐在沙发上,静静看着这期节目,在他面前的茶几上,既没有爆米花也没有冰激凌。

斯蒂夫·罗格斯正在荧屏中微笑,虽然那微笑从未到达眼底,只是他精湛演技的又一次发挥而已——巴基就是知道,不知不觉间,他已了解他就像是了解他自己。斯蒂夫首先向所有的影迷道歉,解释自己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澄清,只因为这件事关系着“第三方”的权益,他不得不先行沟通协商。

“……哦,不,天哪!什么我在威尼斯两天没出现,什么巴基刚好在休假,所以我们两个肯定是在意大利偷偷约会呢,我必须要说,你们的想象力实在太过发达了,真的……事实上纯属巧合而已,我和巴基是好朋友,他是个非常棒的演员,而且非常、非常专业,出事之后我还没来得及联系他。”

“……我希望那位网友能够放出更多照片,而不仅仅是这么一张,既然当时她在现场,那她绝对不止照了这么一张。大家都能看到,这张照片被遮挡太多了,很容易造成误解,如果你们看到其他的,马上就会清楚那些谣言根本子虚乌有,其实就是个不太恰当的玩笑而已。”

演播间的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张《名利场》杂志的封面图,观众席爆发的尖叫声瞬间刺破耳膜。在封面上,斯蒂夫正和一位金发美女深情对视,两人身后是充满了苍凉韵味的古罗马遗迹,与那张焦点照片中的背景相差仿佛。

“看,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威尼斯消失好几天,”电视里的斯蒂夫摊开双手表示无奈,“我的公关经理为了说服《名利场》把明年二月的预定封面提前放出来,可费了不少力气。”

“原来如此,我的上帝,竟然是这样!原来这是剧组的集体宣传活动?所以巴恩斯先生才会和你在一起?”

“回答你这个问题可能会违反我的保密合同啊,吉米……不过答案的确如此,事实上按照原定方案,那一期杂志会刊登我们新电影的宣传特辑,除了封面上的我和莎伦,内页也会有很多剧中角色亮相,当然包括巴基了。所以我们真的只是遭遇无妄之灾,这下子宣传计划全都乱了套……”

 

巴基拿起手边的遥控器,“啪”一声关掉电视机,已经没有继续看下去的必要了。

在他身边,娜塔莎瞪大了眼,震惊到几乎失语。过了好一会儿,她才茫然感叹:“所以最后……斯蒂夫度过了性向危机,最喜欢刊登名人八卦的《名利场》占据了焦点话题,《吉米今夜秀》得到了收视率,斯塔克经纪公司力捧的新人莎伦·卡特得到了在顶级杂志封面露脸的机会,电影公司得到了免费宣传,甚至连你们这些主要演员都能去《名利场》内页露个脸刷刷逼格……当真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这就是托尼·斯塔克的能量?”

巴基垂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机,他收到的最近一条短信是这么写的:

——S.G.R:别担心,巴基,斯科特把那账号和所有照片都买下来了,等我的好消息。

“你忘了,还有个狗仔头子得到了一大笔封口费,奥斯卡组委会也会很高兴有人为了他们的提名打生打死……只要听话,就有你的好处——是的,这就是托尼·斯塔克的能量,”巴基平静接续下去,平静一如之前他和那个盘踞在金字塔尖上的大人物针锋相对之时,“娜塔莎……这就是好莱坞。”


评论(38)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