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碎碎念)如果把神夏的301-402改成盾冬文

就是吐个槽,有神夏第四季相关【严重剧透】,确认不担心再往下拉吧。我是看到有其他朋友说被感动啊好治愈啊怎么怎么的,我是真心没有共鸣。此吐槽只有负面评价,抱歉。

《神夏》是拐我入欧美圈的作品,甚至也是我看的第一个耽美相关。这个圈粮多质量高,个人意见,我觉得比漫威圈要高不少。看的文长短五六百篇总有了,写出评价的也有两百多篇,曾经多么喜欢侦探和医生的CP,但是说实话,第三季伤我至深,第四季出来后,也只觉得初心难复、覆水难收。

案件不能说不精彩,虽然没有很惊艳(大概我太喜欢六个拿破仑和临终的侦探这两个案子了),至少也比301的水平强。但真的,不管是玛丽终于领了盒饭还是侦探把自己虐到双肾衰竭,我的内心都毫无波澜。

为什么呢?想想吧,如果我写一篇这样大纲的盾冬文——

【盾冬是一对没有捅破窗户纸的好基友,结果冬为了保护盾,骗了他离开了他两年。大盾在伤心欲绝之下遇见了佩姬,然后爱上了她。两年之后冬回来了,告诉他我是骗你的,可是大盾和佩姬已经要结婚了,并且佩姬怀孕了。于是冬就后退一步,回到好朋友的位置,发誓要守护盾佩宝宝一家三口。】

好吧,到此为止还算正常虐心文,咱们继续——

【某一天,冬发现真正的佩姬其实已经死了,现在这个是九头蛇的杀手冒名顶替,然后假佩姬害怕冬告诉盾后道德感很高的盾会和她离婚,为了保护自己的婚姻,开枪把冬打了个半死。冬在血清的加持下没死成活过来,主动去找假佩姬告诉她我发誓要保护你们三个,只要你真心爱盾就行了。并且拼命帮假佩姬说好话,严肃要求盾原谅他,于是盾就原谅了……接下来,九头蛇来追杀想过正常生活不再当杀手的假佩姬,冬为了搞定这摊破事,不让假佩姬的秘密曝光,当着一堆警察和摄像机的面爆了某人的头,被抓去判了死刑。虽然弗瑞帮冬洗罪,让他去当卧底赎罪,就算是死缓吧,那个卧底的难度大概冬能再活六个月。冬和盾说老朋友这大概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盾就那么搂着假佩姬目送他去送死……】

一般来说,如果一篇盾冬同人发展到这里,我早就弃坑了。tmd这是怎么样的一种圣母深井冰织毛衣冬?盾又弱又没用就不说了。不过这还没完——

【再后来因为外星人来进攻,冬没去执行死亡任务,假佩姬也生下了盾的女儿。冬继续给盾佩宝一家三口当保护神。结果带孩子太累,盾直男癌犯了,直接精神出轨和13号特工电话聊骚,每次假佩姬辛苦带孩子的时候,他就和人家发短信,并且想和人家发生肉体关系,虽热理智控制住了。这时候,九头蛇又来了一个杀手,这个杀手和假佩姬有私仇,假佩姬逃跑了但是被冬找到,说我会保护你的我发过誓。可是杀手在被逮捕前突然摸出枪来打了冬,假佩姬此刻良心发现(因为她以前差点搞死冬),所以替冬挡了一枪自己死了。姗姗来迟的盾赶来只来得及听遗言。他质问冬为什么没能保护好假佩姬,指责他违背了承诺。在冬去找他的时候,拒绝见他,单方面要和冬绝交。】

WTF我要真这么写,早就被盾粉掐死了好吗?还没完,听着——

【接着冬开始自虐,药物过量,产生幻觉,妇联众都来找盾,说只有你能救他了,盾找到冬,冬正在发病,他把冬狠揍了一顿,说他杀了他老婆……………………………………中间过程全略过,最后的最后的最后,盾发现是自己老婆死前给冬留了个信息,说我死了盾会很伤心的所以你要救救他,他这人有毛病,别人救他他不会接受,你只能作死让他来救你,这样就等于救他了,于是冬才那么拿自己的身体死作作到只剩几个礼拜命………于是盾说不怪你,我老婆不是你杀的(?????),她只是为了你牺牲了生命(你老婆明明是为了还人命债才死的你选择性失忆了?)………】

妈的,编不下去了,拿来套盾冬我都觉得侮辱了盾冬

编剧也许觉得这是多TMD伟大的感情啊!但是我的内心毫无波澜,只是想骂一句深·井·冰!

曾经因为我说大盾是比医生好一百倍的基友,最终和一个好朋友吵到分崩离析。真的,当初我也希望是我错了,但事实证明,第四季出来我还是觉得华生医生又破了下限。

不管原本的意思是想塑造普通人的软弱也好,黑暗面也好,真的,我完全没有被感动到,我只觉得最好的时光果然已经过去了。

当然,剧还是要看的,但是对这个CP,我真的脱坑了。

永别。

评论(3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