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evanstan/盾冬(宠物cp算不算?)】白脑洞•人人都爱詹吧唧

(白是傻白甜的白。这是一个网游AU,名字是乱起的,我总不能叫《微微一笑很倾城》吧?总之是个游戏大神切黑桃泡菜鸟小白傻包子的故事。其实我的重点不是谈恋爱,是玩设定——幸好这只是YY中的游戏,否则我肯定要去氪断肠的。)

 

噢操!坐在星巴克里的Seb从手指缝中偷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随即爆发出一句哀嚎。他把花费一礼拜才凑齐的五只詹吧唧(官方名称:詹姆斯·巴恩斯中士普通版)丢进了万人坑(官方名称:奇迹小屋),可是只得到了几百个补偿星币,和一句冷冰冰的系统提示:非常遗憾,合成失败,请您再接再厉。再接再厉个狗屁啊!那一瞬间,Seb连卸载游戏的心都有了。

说实话,这款“Superherogo!”已经流行挺久了,可他才玩上这个游戏,现在还是一枚38级的菜鸟小白,还在二战副本里打混,离满级100级还差了十万八千里,更别说满级后的竞技场和团战了。

对一个菜鸟小白来说,五只詹吧唧的损失足够他心痛很久了。

詹吧唧只是C级宠,除了超高的魅力值去商店购物有额外折扣外,其他属性都是平平,成长系数也只比普通人类水平高一点,这点连嗨爪突击队的小弟罗林斯都不如。论坛上有个闲得蛋疼的死心眼儿玩家把他硬带到了一百级满级,虽然最终得到的技能【强化狙击】还不错,和二战盾(官方名称:美国队长二战版)的自动连携攻击花里胡哨绝对值得一看,但综合起来也就是个B+的水准,这还是看在他造型帅气的份儿上给了点感情分,血薄皮又脆,对战时别说五人首发阵容,连替补队都挤进不去。可是市场上詹吧唧的价格始终居高不下,几乎达到了A级宠的平均水平,理由很简单,因为他是冬兵系宠物中唯一一个攻击性和叛逆心都小于60的,也就是说,唯一一个可以在野外抓到宝宝的。所以,詹吧唧宝宝就成了冬兵系所有合成公式的最重要原材料,而冬兵系可是有三个S级和两个特殊隐藏的超人气大系,几个主战宠无一不是外形拉风技能炫酷的存在,玩solo有章鱼冬(官方名称:冬日战士嗨爪终极版),打群战他和主MT专业户各种版本的美队之间有五花八门的虐狗闪光弹(官方名称:加成光环与自动连携技),普攻不低暴击率超高,是有型又好用的人气DPS,几乎稳稳占据一个首发位置。综上所述,人人都爱詹吧唧。

Seb抓了抓头发,退出游戏把论坛的精华帖又翻了翻,他的号已经38级了,40级转职任务迫在眉睫,而他的宠物队伍除了一个爆人品刷出的极品二战盾,其他都是系统过主线赠送的平庸之辈,靠这套阵容,输出肯定是不够的,过40级副本估计要死去活来了。最理想的选择,当然是赶快练一个高攻角色来用,最好还是可以一直用下去的,介于他的战力核心是他的二战盾,那么练一个高攻成长性好获得难度又不高的冬吧唧(官方名称:冬日战士嗨爪标准版)来组CP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在最理想的情况下,等他把二战盾和冬吧唧都练到80级,两只宠长期并肩作战亲密度超过90的话,还可以一起去做“红骷髅的考验”这个限定任务,只要成功就能一起进化成鹰盾(官方名称:美国队长神盾版)和鹰巴基(官方名称:冬日战士神盾版),这两货的连携攻击超级好用,还自带把其中一个打红血另一个就会强制积满怒气槽进入爆发状态的变态设定,就算满级打竞技场也是当仁不让的主力组合。

唉,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Seb关掉攻略,犹豫了三分钟到底是继续回35级副本刷詹吧唧宝宝还是干脆在市场上收五个再合成试试运气算了。他打开交易频道百无聊赖的翻着页,突然,一排詹吧唧的待售信息跳入他的眼帘,价钱只有平日价的七成!

Seb连忙点开扫了几眼,发现除了随机出的属性点不太好之外,的确都是中规中矩的1级宝宝,他立刻心动了。按照论坛上的经验帖,曾经有个吃饱了撑的家伙搞了100只詹吧唧去合成(100只!真TMD财大气粗!),最后得出结论合成过程中冬吧唧生成的属性点是随机的,技能也是随机的,和合成前詹吧唧的属性点没啥相关性,纯靠运气,所以,这真的无所谓。Seb不禁心花怒放,点击屏幕的手指都在抖,生怕自己慢一点这批便宜货就被别人抢走了,就在这时,忽然有人在他身后大叫一声:“停下,别买!”

Seb吓得直接打翻了手边的咖啡杯。

“噢,抱歉,抱歉!”那一惊一乍的家伙连忙冲过来,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帮他擦桌子,“还好,没有洒到你身上。”那人说。他个子真高,一身好块头,像是健身房的活招牌,褐色头发,褐色眼睛,留着毛茸茸的络腮胡。

“没事,没事,反正都凉了,我也不想喝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笨手笨脚擦桌子的样子,Seb就轻易原谅他了。

“我叫Chirs,”大个子向他伸出手。

“Seb,”他犹豫了一秒钟,握住他的手,告诉了他真名。

“对不起啊,我也玩那个游戏,刚才不小心瞥了几眼,发现不对劲,一着急就大呼小叫起来了。”

“啊?哪里不对劲儿?”Seb吓一跳。

“你是拿去合成的吧?这几个詹吧唧忠诚度很低啊,会影响成功率的。”

“还有这事儿!”Seb的眼睛瞪大了,他从来没关注过忠诚度,因为是拿来合成的,也不怕宠物战斗中叛逃,“攻略上没写啊?”

“宠每交易一次忠诚度就会掉10%,只转一两次手的话其实看不出什么区别的,因为练几级就会慢慢涨回来,合成的话好几只一起丢进万人坑,10%的影响也不大。可是这是詹吧唧啊,你是要合冬吧唧吧?五只忠诚都那么低,肯定会失败的。”来人侃侃而谈,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Seb听得快要一愣一愣的。他连忙低头刷手机,果然,之前那排詹吧唧的忠诚度最高的一只也只有72,最低的才44,怪不得卖这么便宜。

他连忙对陌生人露出诚恳笑容:“谢谢你啊,差点花冤枉钱。”

陌生人——哦不对,他叫Chirs——挑起一边眉毛,仿佛有点惊讶:“你这么就信了?你怎么知道我没骗你?说不定我只是恶作剧不想让你在市场上捡个漏呢?”

“你是吗?”Seb笑得眼睛眯了起来。

Chirs看着这笑容,莫名觉得心脏漏跳了一拍。“不是。”他老老实实摇头。

“我也觉得不是。”Seb继续笑,“而且是也无所谓啦,反正我等级不高,刷35级副本还有经验拿,说不定能在40级前自己刷出五只呢,实在刷不到再说吧,玩游戏么,怎么开心怎么来,怎么都可以。”

不知怎的,Chirs的嘴不经他大脑的允许就冒出了一句话:“要不,我带你去刷吧?”

Seb疑惑地眨眼:“你等级很高了吧?是有新宠要练?”

“没啊,我暂时不需要练宠,我带你去刷九头蛇基地的副本吧,推掉红骷髅系统会送一只1级的詹吧唧宝宝的,这本可以无限刷,要不你以为市场上那些詹吧唧都是怎么来的?”

“我知道有这个办法,可那是生存模式的两人本啊!攻略上说两个强力号80级以上再去挑战。”Seb吓了一跳,“我的队长刚35级,估计挨不了红骷髅两下的。”

Chirs努力压抑心中的小小得意,不让自己表现的像个自大的混蛋:“没事儿,那本我熟,我solo红骷髅,你用你的盾加攻防然后躲起来就行,佐拉攻击力很低的……那个,刚好我也想刷几只詹吧唧来着,你知道,那本要两人才能进。”他当然没告诉他,自己曾经双开挂小号,solo过一百多次红骷髅,只为了合一只极品的冬吧唧,他刷得都快吐了,当时不知道发誓过多少次再也不刷了。

不过誓言这东西嘛,吐出来再吃回去就是。

“哇!大神!”Seb冲他伸出大拇指。

Chirs貌似人畜无害的呵呵笑着,不过他得承认,自己雄性浅薄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炖肉超级影响感觉,真的,所以《吾血之血》迟迟没更,我都在写一些乱七八糟的脑洞找状态,现在差不多了。周一开始更第五章,我把大纲全改了,写着看吧。周一见~)


评论(7)

热度(108)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