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lydia

一如流淌一如年少时模样,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盾冬/叉冬】吾血之血5-3

-3-

(神盾局盆栽局长终于离开了他的办公室,以及当了大boss打架必须带小弟。玛利亚·希尔和萨姆·威尔逊出场,我就不注明了,请当他们全部穿越了谢谢。)

 

“噢,CAP,”科尔森的声音里有毫无掩饰的遗憾,“我以为你会带上你的星盾。”

斯蒂夫忍不住笑了,他伸手在科尔森的后脑勺上拍了一记:“最好再穿上我的制服,是不是?”

科尔森刚想点头,后脑勺紧接着又挨了一记,这次是只纤纤玉手,带着战斗手套。

“用用你的脑子,科尔森,这只是‘突击审查’,我们不是去攻打九头蛇基地。”

斯蒂夫对她微笑:“希尔特工,感谢你来。但是在出发之前我想知道,你代表谁?你自己?还是尼克·弗瑞?”

“Cap,”玛利亚·希尔用她永远理智冷静的眼神望着他,“这一切都要由我们今天晚上所能找到的东西来决定。也许我能代表弗瑞、代表我自己甚至代表我们在欧洲那些合作伙伴的意愿,当然,也可能我什么都不代表,我今天晚上根本就没有出现。”

“我明白了,”斯蒂夫点头,“我依然感谢你来。”

他十分有风度的替玛利亚·希尔拉开车门,自己转到另一边坐在她身旁,他对前面副驾驶位置上严阵以待的战斗组负责人萨姆·威尔逊吩咐:“打开无线电通话频段,萨姆,ABCD组校准计时器,22点整同时出发,行动开始。”

 

斯蒂夫·罗格斯自己也不记得上一次亲身上阵是什么时候的事,也许,三年前?虽然他一直维持实战训练,并始终担任一线特工的教官,但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必须让神盾局局长拿起他的盾。

是啊,他真的很想念他的星盾、他的老伙计。斯蒂夫伸出自己空着的左手,似乎立刻能感受到它的重量和皮套勒住手腕的踏实感,他今天晚上的确想带它来的,但星盾在神盾局的特殊物资储备库里,那里常年是一级戒备,他不想惊动霍华德或者佩姬,更不想他们把“美国队长拿起盾”这件事,理解为莱克星顿的枪声(4)。

他需要时间。

 

他们今夜的目标距离纽约市中心有80英里,位于市区外围的小镇上,对外公布的注册信息是某大学医学院的附属研究机构。在最大限度动用了自己的权限和能力后,这是他们所能确定的与“重生计划”关系最为紧密的地点——首先,近些年来,佩姬和霍华德很少离开纽约市,佩姬更是几乎每一天晚上都会回家休息,“重生计划”的主要研究基地不可能距离神盾局总部太远;其次,这里曾是军方研究生化武器的秘密基地,理论上已于战后废弃,但接手者身份不明,这点非常可疑;再者,这里距离理论上监禁左拉博士的“特别地点”只有不到十英里路,虽然斯蒂夫不确信左拉是不是真的如佩姬向他保证的那样一直被“控制使用”着;以及最重要的,自从和霍华德摊牌之后,他就安排萨姆暗中记录了佩姬的座驾每一天行驶的公里数,只要那辆车停在神盾局的停车场或者自己家的车库里——这并不难,毕竟从任何意义上来说,那也是斯蒂夫的车——综合上述的一切因素,已足够令他在科尔森提供的五个可能地点里选定这一个。

当然,也许这一切只不过是完美巧合,但毫无疑问已值得一赌。

 

“Cap,你穿防弹衣了吗?”车辆行驶在暗夜中,希尔突然问他。

“当然。”斯蒂夫侧过脸,“我还带了我的枪,虽然我知道你们都以为美国队长不会用枪。”

“哈!”冰美人玛利亚·希尔笑了,开车的科尔森和前座的萨姆也笑了。车内的气氛突然轻松下来。

希尔似乎沉吟了许久,最终还是开了口,语气再不像之前那样公式化,流露出一丝真实的关切:“嗨,Cap,有些话我只说一次,走出这辆车请你当我从未说过:你真的觉得你会赢吗?”

此刻,她是以一个老朋友的身份,而不是尼克·弗瑞代理人的身份来问这个问题的,所以斯蒂夫也用老朋友的口气,而不是神盾局局长的口气回答:“你是指他们逼我下台的事儿吧,玛利亚?”

希尔轻舒一口气:“谢天谢地你想到了——喔,你当然会想到不是么?你是美国队长啊……就算你行使局长否决权硬性停止‘重生计划’,可霍华德有一票,卡特也有一票,他们只要再获得军方的支持——相信我,这可不难——就可以凑够足够票数对你提出不信任案,逼你辞职只是时间问题。无论是尼克还是你与白宫的关系都无法改变这一点,你为什么要打一场注定会输的战争,Cap?”

我知道我会输掉这场战争,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不能带着我的血清抽身而退,令最后的结果没有胜利者——斯蒂夫暗想,但他并没有说出来,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转头对希尔微笑:“非常感谢你,玛利亚,”他说,然后回身望向车窗外,“就像你说的,一切答案都要由今晚我们找到的东西来决定。”

 

行动于凌晨两点正式开始,A组外围封锁,B组突破,C组跟进扫荡,D组机动防护,一切进行的非常顺利,安静而高效。这个基地的占地面积不大不小,主楼五层辅楼两层,还有一座水塔和一排类似仓库或者厂房的平层建筑物。在拔掉外围几个控制点的时候,斯蒂夫罗格斯就有预感,这一次幸运女神对他微笑了,他们很可能找对了地方。这里的防护力量无论是作为一个废弃基地还是普通禁区,无疑都太强了,而且缴获的武器装备带有浓重的神盾局的特色,幸好还比不上他带来的战斗精英,今夜他带来了自己几乎全部的底牌。

两点二十三分,他跟随B队进了主楼,身边是玛丽亚和科尔森,萨姆负责辅楼的搜索工作去了,那边发现重要东西的可能性比较低。主楼一层和二层看上去就像是普通的办公场所,一多半房间或者空置,或者堆放杂物,剩下的则摆满半新不旧的办公桌椅,像是个小公司的模样。Clean、Clean、Clean的报告声不断从四面传来,除了遭遇几个留守人员的有限抵抗,还算风平浪静。玛利亚·希尔随手翻了翻放在一张办公桌上的文件筐,片刻便丢开,皱眉道:“这一层应该没什么价值,我们上楼去吧。”斯蒂夫点头同意,可另一旁的科尔森却突然“啊”了一声,将手中的一张纸递到他面前,声音中都带着颤:“CAP,你看!”

那是一张货运公司的报表,密密麻麻写了满张的数字,斯蒂夫随便扫了两眼,没发现什么端倪。科尔森伸出手指,在那张报表的抬头上指了指:“CAP,你看这公司的名字!”

北极星货运及进出口贸易公司?一道闪电突然劈落在斯蒂夫的脑海里,他双目大睁,这不就是科尔森之前调查出的——他望向菲尔·科尔森,对方向他沉重地点了点头。

这是布洛克·朗姆洛报税表格上填写的公司名称!

——那……假如这里真的是“重生计划”的老巢,布洛克·朗姆洛岂不是一直在为重生计划工作?也就是说……为神盾局工作?

——那巴基……巴基又知道多少?

 

斯蒂夫·罗格斯只觉得一阵晕眩,他紧咬牙关,逼迫自己克制。他不能想下去了,至少今天晚上,他不能想到巴基。他要镇定,他要……控制自己……控制……

“继续上楼。”他命令自己对科尔森说,“吩咐后队把这里的资料都带回去。”

 

于是他们继续上楼,三层是好几个打通了的大房间,全都上着锁,用手电筒从玻璃窗照进去,里面似乎是化学实验室。四层则是仓库和宿舍,也就是在这一层发生了他们闯入以来最为激烈的一场战斗,枪口射击时的光焰与子弹打在金属栏杆上跳出的花火照亮了漆黑的楼梯间,枪声、惨叫声和怒骂声响成一片……战斗只用了不到三分钟就平息了。

“报告伤亡情况。”斯蒂夫下令。

“我方四人中弹,无生命危险。敌方大约七至八人,伤亡情况尚不明确。”

“留人善后,继续向上。”

 

五层没有人,只有几间大的办公室、书房、档案室甚至还有会客厅。装修并不豪华,但很舒适。在档案室里,他们终于找到了和“重生计划”相关的文件,看上去像是某些医疗器材的购入与保养记录。虽然无关痛痒,但这至少说明了他们并没有找错地方——可是,仅止如此,没有更多了。

“难道我们来晚了?”菲尔·科尔森嘟囔。

“不太像,没有紧急撤离的迹象。”希尔微微摇头,“或许这不是重生计划的主要基地,只是一个备用据点。”

斯蒂夫没有加入他们的谈话,而是在整个楼层里四处踱步。他试图在脑海中模拟佩姬的想法,然后他想起了战后神盾局刚成立时,他们在新泽西的那个伪装成弹药库的简陋基地。

他大步走到外侧一间办公室的书架前,似乎有微风在角落中流动。他伸手抠紧书架的缝隙,向右使力。书架滑向墙内,后面是一部秘密电梯。

“Bingo!真有你的,CAP!”科尔森赶过来,兴奋地说。希尔则走上前,用手中的手电筒仔细研究电梯上的密码锁。“六位密码,”她汇报,“按键磨损情况不是很明显,似乎有2……0……4……3……”

喔,他想他明白了。斯蒂夫示意希尔让开,自己上前输入:062243,电梯门无声无息地打开了。

“哇噢,CAP!”科尔森殊为兴奋。斯蒂夫不想向他解释,1943年6月22日(5),这是他接受超级血清注射的日期。

不会错的,他们找到了。

 

电梯只有两个楼层按钮,“地上”以及“地下”。电梯下行,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仿佛垂直掉入一只洪荒巨兽的胃袋里,仿佛从活人的世界堕入地狱。也许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叮”的一声,电梯停了。

是的,他们找到了。一出电梯放眼望去,就好像走进了制造弗兰肯斯坦的秘密巢穴,头顶是手术室的无影灯,照耀着各式各样冰冷的机器,角落里还有两张带束缚带的检查床。

斯蒂夫·罗格斯本能的开始反胃。

 

“Captain,这里关着一个人。”有人向他汇报。

他寻声而去,发现一道铁门,铁门内有个佝偻畸形的身影慢慢抬起头来,穿着惨如白骨的医用手术服。

那是一张他终身无法忘怀的面孔。

那是阿尼姆·佐拉。

 

注:4,莱克星顿的枪声:美国独立战争第一枪,具体见历史课本。

    5,1943年6月22日:其实昨天才看到这个,出处是美队1电影,47分34秒,血清注射第二天的报纸。关于电影里的超级士兵血清、重生计划和神盾局不敢细想的黑,有兴趣的筒子可以参考以下两篇lof的文章。“Gfal029”大人的《【MCU】回形针计划与血清》,以及“西风”大人的《听说你是九头蛇?血清哪儿来的?》

PS:下章冬兵出场,周一晚些。

评论(20)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alydia | Powered by LOFTER